繁体简体

高雄“城中城”烧出公安问题 蓝绿议员互轰卸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8 15:51:38

高雄“城中城”大火烧出问题,蓝军质疑,城中城是在2002年商业设施全面废弃后才停止申报公安,民进党长期执政到现在还是官僚、推诿。民进党巿议员李乔如则说,“城中城”早在国民党执政时即住商混合,打嘴炮不能解决问题。

高雄市府工务局16日表示,“城中城”1981年1月14日取得使用执照,7至11楼用途为办公室,但当时即属违反规定,分户且有隔间及设藉195户居住,100年免变办法规定后已可作为住宅使用,因实际用途为住宅也无须办理公安申报。

微信截图_20211018144728

“城中城”当年公开订购报导。(翻摄自康裕成脸书)

对于高雄巿府称2001年“高雄市建筑物免变更使用执照办法”颁布后,可合法作为住宅用而无需公安申报,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发言人吕謦炜质疑,城中城是在2002年商业设施全面废弃后才停止申报公安,到现在还想推诿责任?

他说,民进党在高雄长期执政,要视而不见谢长廷、陈菊、叶菊兰、陈其迈等绿营市长或代理市长?且“免变办法”让商办变成住宅是高雄市府自定义行政规则,难道可以这样为自己开脱、把非法变合法,成为不消防安检借口。

民进党巿议员康裕成则举证拿出1977年8月27日,即“城中城”公开接受订购当日的报纸报导及广告,内容即提到,7至12楼规划为小套房、套房皆全部采用西德卫浴全套设备等,强调国民党所谓城中城近年才有隔间,并非事实。

旗鼓盐资深议员李乔如说,“城中城”横跨蓝绿执政,民进党不会逃避责任,国民党也不要见猎心喜,更不要妄想用“打嘴炮”解决问题,全案核心是台当局相关规定不足,导致地方政府窒碍难行,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赶快修“法”解决。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