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先不考虑深绿喜不喜欢苏贞昌? 郭正亮曝2022选战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9 11:04:09

微信截图_20211014153537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远见杂志》14日公布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及各部门首长满意度调查,该民调还询问民众“行政团队改组,首长最应该撤换谁?”,结果显示,有32.4%民众认为最应该优先撤换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不过,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认为,明年要考虑的不是深绿民众喜不喜欢苏贞昌,而是桃园市长选战,郭正亮还对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要到何处参选进行评估。

郭正亮18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乡民来冲康》中表示,明年二月,要考虑的倒不是深绿民众喜不喜欢苏贞昌,而是郑文灿能不能走得掉,桃园目前的保卫战还有很多变量,现有的“立委”民调并不好,一直在物色适当的候选人。据他所知,郑文灿比较偏好陈时中,但陈时中参选的第一优先是台北市,所以党中央不得不考虑备案,于是就有是不是让罗文嘉返乡参选桃园市长的传闻出现,但这都还没定案,也要看罗文嘉的民调。

郭正亮指出,陈时中在桃园的知名度很高,如果是他和议长邱奕胜竞选,他会有知名度上的方便,加上郑文灿加持。但是,郑文灿这个棋2月能不能离开,就是个问题,因为桃园选情恐怕会很紧张,同时也会是2022年县市选举中最大变量。

同台的资深媒体人尹乃菁问郭正亮,“陈时中的知名度高,但他的支持度高吗?”郭正亮回答,“比我们现有的民代都高”。尹乃菁又问郭正亮,“在桃园不管是3+11还是诺富特,都觉得这些和陈时中防疫政策无关”,郭正亮则说,“对这些比较敏感的是台北市民,他来选台北,我觉得反而不容易,桃园很难讲”。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