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选战民进党派谁? 台媒体人曝:林佳龙和陈时中民调只差2%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07 15:20:25

林佳龙夫妻身价破3亿 邱太三夫妻存款近6000万_1629873799279

前台湾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22台北市长选战,民进党动向受到注目,据媒体披露,有前台中市长林佳龙的支持者做党内台北市长对比民调,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支持度为22.5%,林佳龙支持度为19.6%,差距并不大。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敏凤表示,林佳龙已经想要往北部发展,台北市长很有可能是林佳龙和陈时中的争夺战。

据《TVBS》5日报导,传出陈时中透露,如果非选不可“会选台北市”,但陈时中面对媒体记者询问,不愿多谈,快速离去;现又传出有林佳龙支持者做出的民调显示,若民进党推派陈时中或是林佳龙参选,两人差距仅有2%,不过,林佳龙对此也响应,他现在是林静仪竞选总部的主任委员,只关注选举。

针对林佳龙和陈时中谁选台北市议题,陈敏凤分析,林佳龙看来想要往北部发展,所以才有民调显示,林和陈时中民调只差2个百分点,因此现在民进党台北市长选战很有可能是陈时中和林佳龙争夺战;不过,陈敏凤直言,林佳龙也可以选新北,因为林现今需要一个地方表现战功,就像苏贞昌之前复出选新北一样。

陈敏凤指出,她觉得从一开始民进党高层就是想让陈时中选台北,但现桃园市长郑文灿抢人很凶,因为郑很怕丢掉桃园,所以非常想找一个人接桃园的班,也因此才有媒体报导陈时中可能选桃园的消息,并引发外界分析,陈时中为此才赶紧表态若真“要选只选台北”的传言。

至于桃园市长谁该参选,陈敏凤认为,那就是郑文灿自己该解决的事,目前看来民进党高层还是属意陈时中选台北,虽然陈时中支持度下滑很多,但在民进党内的民调还是最高,所以没有道理放在桃园。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