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人看大陆:参访深圳科技城的惊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0-20 09:20:32

微信截图_20211020091824

深圳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有幸参加中华儿女文史科技体验营广州团,领略大陆风光,出发前非常期待,以至辗转难眠,当登上飞机时,甚至有种如梦似幻的感觉。团队首个落脚点,便是位于珠江旁的酒店,珠江夜景令我流连,但随着日出,我们也离开了广州,前往这次旅行印象最深刻的城市韶关。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这是非常有名的六祖惠能偈语,来到韶关的第一站,便是知名的佛门圣地南华寺,踏入寺内,无论是来往的香客或是庄严穆肃的古剎,都传递出安详静谧的气氛,参观南华寺收藏文物的阁楼,各式各样的文物更是令我大开眼界。

丹霞区 似山水画

丹霞山景区,似一幅美丽动人的山水画长卷,在我眼前舒展开来,丹霞地貌是一种以赤壁丹崖为特色的地形,在距今一亿年前,造山运动使南岭山地隆起时,这里相对下陷,形成一个山间湖盆,周围山上的泥沙碎石,被流水带到盆地内沉积下来,由于当时地球温度较高,盆地内部降水较少,高温干燥的环境,沉积物被氧化成铁锈色,并在距今七千万年前,形成了粗细相间的红色沉积地层,山坡崩塌后退,保存下来的岩层,成就现在的红色山峦丹霞地貌。

景区内有大小石峰近七百座,群峰如林,疏密相生,高下参差,错落有序,座座雄峰大气阳刚十足,赤壁倒悬,险峻无比,造型奇绝,鬼斧神工,山间高峡幽谷,古木葱郁,淡雅清静,锦江秀水纵贯南北,沿途丹山碧水,竹树婆娑,乃大自然之瑰宝。

广深澳 欣欣向荣

在广、深、澳,我亲身体会到开发中城市欣欣向荣的活力,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大族激光,当解说员拿着一个空格键盘,使用激光打印出所有的符号时,我的心情深深地随着解说波澜起伏。四年前我参加国际机具展览会时,曾看过一台激光切割机,感觉工业进步的震撼,那时机具的操作员说,现在最进步的激光切割机最多也只能切割六公分厚的钢板,我在大族激光展示的样品中,看到的却是十五公分厚的钢板,令我惊叹大陆工业的进步。

这八天的行程由文史名胜开头,以科技城市发展作结尾,几天的旅途,令我意犹未尽,开拓眼光的同时,也结识了许多有相同兴趣的朋友,我感到非常的快乐满足。(董正和)

本文由台北市两岸人民交流服务协会提供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