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免林昶佐会不会过? 台媒体人赵少康分析成功机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5 10:57:35

微信截图_20211025102458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遭罢后,紧接着台北市第五选区(中正万华区)“立委”林昶佐罢免案,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表示,他认为因为罢免门坎只有6万1000多票,所以不要以为不可能罢免成功。

赵少康昨(24日)在其主持的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上表示,他觉得林昶佐不是不可能遭罢成功,因为二阶联署已超过3万3000份,而罢免也不过6万1000多票,所以不要以为不可能罢免成功,否则林昶佐就不会那么紧张。

据台湾地区“选罢法”相关规定,依台北市“立委”第五选区选举人数24万4748人计算,罢免第一阶段联署门坎约为2448份,送件后大约20工作天会有结果,第二阶段门坎为2万4475份,成案后举行投开票,若要顺利罢免林昶佐,罢免投票时需约6万1187张同意票才能过关,且同意罢免票要大于不同意票数,罢免案才会算成功。

目前“罢昶”进度为领衔人郑大平、台北市议员钟小平及金色力量主席童仲彦等人在10月9日于台北市选举委员会,缴交3.3万份联署书,超过2.4万门坎,现正由台北市选委会查对联署名册,到11月8日为止,如果联署人数符合规定,“中选会”将宣告罢免案成立。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