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昶佐恐遭罢免 当年提案下修罢免门坎的人是他自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14:37:21

微信截图_20211026142449

台湾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罢免案,第二阶段联署书日前送件。(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遭罢免后,台北市第五选区(中正万华区)“立委”林昶佐罢免案进度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当年林昶佐和“时代力量”提案修改台湾地区“选罢法”的罢免门坎时,自己也在场,当时就有很多人警告未来会有后遗症,郭正亮更直言当时“时代力量”提出的修正版本非常离谱。

郭正亮25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林昶佐当年提案,自己在现场,2016年时林昶佐是提案说明人,事实上这个案子是“时代力量”提的,“时代力量”还把门坎拆掉,主张相对多数就罢免成功,是后来民进党提出要有1/4的门坎。

郭正亮回忆,当时亲民党提出的门坎是1/3,当时亲民党“立委”李鸿钧更提醒以后会有后遗症。面对主持人的提问,郭正亮解释后直言,“你就知道时代力量的版本多离谱”,而现在民进党“立委”许智杰的提议就和当初亲民党的版本差不多。同时,郭正亮也对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天输了,今天就要翻桌”的说法十分认同,因为这会激起反弹,一个制度改成这样就走一下再做结论,不能这时候就翻桌。

郭正亮认为,林昶佐的罢免案可能会变成指标,如果连续两个罢免案通过,修正可能性就变高,当初民进党提“公投与大选”脱钩也是这样。不过,对于林昶佐罢免案成案的后续时程安排,郭正亮也说,据他了解,“中选会”认为“公投”不算选举,基本上不会合并,但不合并会引起议论,因为要办两次投票,这个制度很多人警告过,且这到最后一定是仇恨动员,搞这对社会有正面意义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