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加入CPTPP遭日本打脸 江启臣怒轰:根本没用心推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5 16:18:34

跟风大陆 台湾申请加入CPTPP是“稳赚不赔”的生意?_1632632851860

图为2018年11国在智利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新华社)

大陆与台湾上个月先后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台当局行政机构“政务委员”邓振中日前表态台湾加入乐观,但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10月18日却说,过于乐观。

对此,“蓝委”江启臣在脸书发文表示,一个月前,民进党当局开始大内宣,称台湾地区加入CPTPP的成功机率越来越高,成功机率一周三变,从10%升高到超过50%,邓振中10月6日甚至宣称相信可以获得日本相当大的支持和帮忙。结果呢?星野光明公开打脸“台湾入会难度极高”。

民进党当局声称加入CPTPP已经准备许久,江启臣感叹,但夸张的是,明明台当局安全部门去年就掌握到大陆申请入会时间,却却没有提早申请?邓振中都知道,倘若大陆先加入CPTPP,台湾地区入会将更困难,可见民进党根本没用心推动加入CPTPP。

江启臣直言,加入区域自由贸易协议是台湾维持经济成长的重要关键,他强烈呼吁民进党重视此事,加入CPTPP不可儿戏,应花更多时间与精力和国际及台湾民众好好沟通,不要以为每天搞大内宣,就以为可以轻松搞定复杂的经贸谈判,这种做法,只会害惨台湾。

对于星野光明的说法,邓振中10月21日接受《中国时报》专访表示,台湾地区加入CPTPP确实难度很高,日方驻台副代表不是泼冷水,是正面提醒。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