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谁来战陈其迈? 蓝军多人被点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7 14:58:54


前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2022年高雄市长选战,绿营陈其迈寻求连任,但蓝营迄今陷入苦无战将的集体忧虑。被视为蓝营最强棒的前副市长李四川,日前在广播节目受访时重申“我没有要选什么”,表达不参选态度,但抛出“不要锁定谁一定会赢”的新思维,也认为该培养年轻人,并给舞台及资源,才能让百年老店永续。如今,蓝军也多人被点名挑战陈其迈,蓝营更誓言要赢回高雄。

拒绝回锅担任祕书长的李四川,仍心系国民党未来发展,少了体制枷锁包袱,他在节目中大鸣大放,他谈到,2016年卸任祕书长时回应媒体询问国民党该如何改进?给了“老人不退,年轻人不敢挑战”答案,至今依然适用。

尤其,朱立伦主席上任后,有老将走访基层征询党员是否支持参选市长,如今川伯的这席话,也令许多蓝营听众感叹“百年老店依旧暮气沉沉不见新意”。

他点出蓝绿阵营最大的不同,蓝营民代聘用助理,多是用人唯亲,反观绿营却是给有政治服务热忱年轻人机会。一语道破蓝营“镇日等待天降甘霖”与绿营“事在人为”的不同文化,就不难理解为何高雄市议会民进党席次从早年的个位数到今天足以拿下议长席次的原因了,不是简单一句“民进党很会选举”或“高雄人好骗”就能自圆其说。

李四川对于县市长连任选情深表乐观,但在绿色执政县市不妨培养在地的年轻世代,不论是民代、村里长,或是只要有志服务地方的年轻人,“党中央就应该给舞台、给资源”。他并回顾2018年拿赢回绿色执政20年的高雄市,因此不妨跳脱“不要锁定谁一定会赢”的迷思。

蓝营对于高雄市长人选仍处于“寻人启事”阶段,资深议员直叹“必须要有超强母鸡,才能带动议员选情”,也担心议长被绿营再次夺回。国民党高市党部主委许福明先前则喊出,要赢回高雄,“提出最强母鸡,重返执政、拼过半”,外界都擦亮眼睛等着看。

据了解,目前“立委”高金素梅、政论节目曝光率高的柯志恩、台北市议员罗志强、高雄市议员黄柏霖、黄绍庭及前高市民政局长曹桓荣都被蓝营支持者看好,蓝营近日也试图接触探询苏伟硕医师是否有意愿。另也传出有资深民代推荐前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投入选战。蓝营高层势必在基层压力锅快炸开前,推派强棒人选,以安定军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