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防疫旅馆量能不足 侯友宜:媒合更多旅馆加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9 16:21:07

农历春节预计有万人返台,防疫旅馆量能不足,新北市长侯友宜下午至新北市议会接受总质询时受访表示,现阶段面临春节回来将近5万人,全台的防疫旅馆是不足的,如何扩展防疫旅馆的量能,新北跟台当局再延长补助的过程当中,会媒合更多的防疫旅馆来加入这个行列,这个才是正办。

至于打过两剂到底要不要从宽给予更多的宽限值,然后回到家或是隔离天数比较少,侯友宜表示,这需要很多专家学者来评估,“因为台湾的疫情目前境内的管控很重要,境内里面打到两剂的只有3成左右,我们也看到全世界打到6成的两剂的国家及地区依然受到Delta病毒的肆虐。”

侯表示,台湾本土管控境内的两剂先打到一个群体的保护力以后,再来采取境外在放宽的过程当中,境内跟境外两者要互相来做好整个因应,不是单个阻绝于境外,他建议因应春节这一波,先把疫苗施打量能提高到6成、7成,境内已经达到一个群体的保护力,那至于境外的两剂要如何因应,再由专家学者来做判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