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谁在炒作解放军演训?谁在挑起两岸战争?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11-02 10:12:23

【评,不平小组】是“塔绿班”,不是“塔利班”啦!_1632904480669

   【第111期】继美国核潜艇前不久在南海发生撞击事故后,“央视军事”报道称,10月31日,卫星捕获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杰克森”号濒海战斗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在南海开展联合行动。

微信截图_20211102090615

央视军事微博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据岛内媒体报道,解放军军机当天四度进入台海西南“空域”,还与美国用于专门监视地面的空中战斗管理及指挥机E-8C“联合之星”,在台湾南端的巴士海峡“空中交锋”。

解放军军机只是在台海进行正常的演训活动,却意外引发美国和台湾民进党当局紧张。

微信截图_20211102100114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开始口不择言的疯狂模式,先是在所谓演说中提出“两岸互不隶属”的“新两国论”,而后通过CNN之口“首度证实”(故意透露)美军在台训练消息;美国智库兵推解放军突袭空降位于南海的东沙岛,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也借此刻意渲染解放军是在演练“夺岛”,他声称已经勉励岛上台军要“死战到底”“与岛共存亡”。邱国正曾经还直言目前的两岸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时刻”,甚至推测“2025年大陆具备全面发动武统战争的可能性”;台军也跳出来炒作岛内民众已经开始囤积战备物资以防台海发生战事……

民进党当局一再炒高战争气氛,那么两岸是否真有可能开战?美国总统拜登在节目当中不小心说出“防卫台湾”(而后立马被白宫澄清否认)的承诺,那么美军是否真的会派兵驰援呢?

微信截图_20210823144327

蔡英文以及民进党上下当然自我感觉良好,一方面笃定两岸不会打仗,所以不顾一切疯狂挑衅大陆;另一方面对美国深信不疑,完全忘记自己可能拿着阿富汗的剧本,所以不惜代价喂台湾民众吞下毒猪讨好美国;催生“亲美仇中”的民粹情绪。

而曾任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的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直言,这几年两岸关系被蔡英文和民进党搞下来,其实已经没办法说出“绝对不会开战”这几个字了。

罗智强分析认为,其实结果就几种。第一,是美国不会出兵,想当然应该也不会有人认为,在美国不伸援手的条件下台湾几乎就是输的局面;第二种,就是美国出兵,台湾会不会打赢,其实也不一定,因为过去也有人评估美国出手,台湾也不一定能打赢,况且,就算台湾打赢了,经济势必会影响,死伤巨大,战争不会有好处的,就这么简单。

习近平总书记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强调,大陆依然在努力推行“和统”方针,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已经展现出大陆的宽广胸襟和浓厚善意。

而台湾民进党当局及岛内“台独”势力却屡屡在美国的纵容支持下,把“抗中保台”的列车加速到极限,不断制造台海危机,试图损害台海稳定,这样的行为,只会让台湾民众离战争的距离更近。

t01d592fb0239884171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