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独”是两岸和平发展的祸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1-02 10:25:31

当前的台海处在极高危时期,而且还在不断加剧,出现擦枪走火误判几率大增。10月1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发表了“两国论”新论述。紧接着,顽固“台独”分子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窜访捷克和斯洛伐克两国。对于蔡当局的“台独”动作,美国拜登政府不仅没有加以阻止,充当“刹车皮”,美国总统拜登反而还称,美国有“协防台湾”承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所谓声明,支持台湾“积极、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系统”。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高层官员沃特斯更是叫嚣,中国(大陆)“误用”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鼓噪台湾应该“有意义参与联合国”,恶意诋毁联合国2758号决议,挑战国际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企图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美国这是在公开怂恿民进党当局往“台独”方向加速前进。

有了美国明确的“支持”“撑腰”,这让蔡英文当局更加忘乎所以,夜郎自大,挟洋自重,蔡英文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登专访,首度证实台湾的确有美军的存在,公开承认美军驻守台湾,以此表达对美国“协防台湾”的信心,来配合美国。这无疑触碰到了武力统一台湾的底线,是两岸非常严重事件。

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美国政客口无遮拦,毫无诚信可言,一边与中国大陆开展对话,口上说“坚持一个中国政”,一边又公开支持民进党当局搞“台独”动作,完全是两面派。如此,美国政府是没有信誉的,是在玩火,在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开历史倒车。

美国打“台湾牌”不会停止,除了台湾是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棋子外,当前,美国内疫情持续恶化扩大,债务压力持续增大,国内经济压力持续加大,拜登民意持续下跌等,为了转移美国国内焦点,打“台湾牌”成了拜登政府最后“抗中”有力选项之一,也导致美国政客以挑战大陆“红线”的方式严重破坏中美关系。

蔡英文当局“倚美抗中谋独”也不会停止,除了配合美国打“台湾牌”外,特别是为了应对年底的四项公投案,以及明年的“九合一”选举,甚至2024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面对这一不利的局面,民进党当局会更进一步地打“反中”“抗中”牌,再次操作所谓“芒果乾”策略,转移执政不力的焦点,向“台独”冒进,把台湾安全与民众福祉作为一党牟取政治私利的赌注,使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在不断流失。大搞“台独”的民进党拼命地靠向美国,充当洋人奴才,意图分裂国家,出卖民族利益,阻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揭起中华民族被分裂的屈辱历史,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绝不能容忍的。

面对民进党当局“台独”挑衅,制造当前高危的台海局势。“台独”是死路,是两岸和平发展的祸根。然而,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私利却裹挟着2300多万台湾同胞,不断把台海推向战争的边缘,最后遭受苦难的是台湾同胞。“台独”与将要复兴的民族为敌,与主张统一的力量为敌,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多亿中国人为敌,其注定必然失败。所以,广大台湾同胞一定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台独”。

国家强大,民族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大道所归、大义所在。祖国统一是台湾前途所在、利益所系。尽管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但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导权主动权始终掌握在大陆这一边,时与势始终在主张国家统一的力量这一边,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和平统一后,台海安宁将得到充分保障,台湾经济发展将充分增进,民生福祉将充分提升,台湾同胞在国际上腰杆更硬,底气会更足,更有尊严。和大陆同胞一道,共同参与全球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所有拥护祖国统一的台湾同胞将真正当家作主,参与台湾治理和祖国建设,尽享发展福祉与复兴荣耀。

民进党当局奉行“台独”路线,就是背叛祖国,分裂国家,其数典忘祖,不会有好下场,必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台独”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最大隐患,是损害广大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祸根。

两岸同胞联起手共同反对和遏制打击“台独”分子分裂活动,保护台海的和平。中国国民党旗帜鲜明地提出坚持反“台独”,作为岛内的在野党和广大台湾同胞,为了台海和平和台湾民众的福祉敢向“台独”宣战,在岛内掀起“保和平、反‘台独’”运动,坚决反对民进党“台独”分裂行径,让“台独”分裂分子成为过街之鼠,对民进党当局形成强大的民意舆论压力。广大台湾同胞要用手中选票推动年底的“四大公投”过关,在明年的“九合一”选举和2024年选举中,好好地教训这个搞“台独”制造台海动荡的政党,把民进党彻底赶下台。

作为大陆要抓紧对《反分裂国家法》进行修订完善,针对主张“台独”等相关言行的个人,要有具体严惩的措施,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并且要终身追责,从而对“台独”分子产生震慑。

铲除“台独”祸根,两岸和平发展才能真正实现,广大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才能得以保障。(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