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东施效颦”般自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3-10 14:29:26

蔡英文1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以及欧盟等32个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民进党当局也不甘示弱,跟随美国等西方国家,宣布加入对俄经济制裁的行列。

民进党当局为何如此大剌剌宣布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俄罗斯可是有影响的军事大国,民进党当局不怕得罪俄罗斯?

民进党当局制裁俄罗斯无非有以下几个目的:

其一,视美国动作为最高指令,当好美国的“啦啦队”。民进党当局一向偏重讨好美日和西方国家,把美国当作靠山,积极向美国等西方国家站队,唯美国马首是瞻。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动作,民进党当局视为“圣旨”,不问是非曲直,只看美国的指挥棒,当好美国的“啦啦队”,死心踏地跟风美西方势力,加入制裁俄罗斯行列之中,全然不顾后果。

其二,自认为与俄罗斯经贸往来数量不大,不会对台湾经济带来大的影响。根据民进党当局公布的数据,去年台湾对俄出口13亿美元、进口50亿美元,占台湾贸易总量的0.76%,双方贸易量占俄罗斯对外贸易总量的1.12%。台湾出口俄罗斯主要以机器零附件、盘片、汽车零附件、电子音响或视觉信号器具、聚碳酸树脂、不锈钢扁轧制品等为主,进口货品方面,多为原物料或初级加工品,包括煤、石油、铝、铁或非合金钢半制品、块状或其他初级形状的生铁及镜铁等。从台湾地区对俄贸易额来看,经贸往来数量的确不大。所以,民进党当局敢于跟进对俄经济制裁。

其三,利用乌克兰事件来“蹭热度”,增加曝光量,搞“一中一台”。对于俄乌战争爆发这一重大的国际事件,当然这也是美国一手导演的战争,这是民进党当局扩展自己的国际活动空间,蹭“热度”、碰瓷、制造“一中一台”的大好机会。于是民进党当局紧随美国制裁大棒往上冲,在国际社会上演一出“谋独”大戏,想以此提高国际社会对台湾的关注度。同时,也借此机好在岛内搞大内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明确指出,台湾当局一些人借乌克兰问题来蹭热点和碰瓷是不明智的行为,“台湾的确不是乌克兰,台湾从来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理事实”。

言外之意,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民进党当局对自己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莫要在国际社会上瞎蹦达,蹭“热度”,制造“一中一台”。

台湾网友质疑,“也不看看自己的实力…不要丢人好不好”、“台湾如何制裁?真的是不自量力。”

什么叫做“无知者无畏”,民进党当局的做作大概如此。当民进党当局随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经济制裁正洋洋得意之时,俄罗斯政府为对俄实施制裁或加入制裁的国家和地区实施反制,公布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该名单中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乌克兰、瑞士、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地区,中国台湾赫然在列,并特别注明属中国。根据这一法令,俄罗斯企业与不友好地区企业进行交易时均须俄联邦政府批准,且一律以俄货币卢布进行交易。

为此,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还在大言不惭地宣称“这等于承认台湾是所谓‘国家’,俄方有此反应‘很正常’”。绿营“台独”分子把被俄罗斯列入“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认为是一件“荣幸与勋章”。真不知“台独”分子是一个怎样扭曲的“自嗨”心态。

前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指出,台湾地区被俄罗斯列入“不友好名单”,这是可想而知的事,蔡当局应该务实盘点俄方相关措施对台湾造成的经贸与生活影响。他说,俄乌冲突给台湾最大的启示,“就是千万不要成为任何一方的马前卒或棋子”。

俄罗斯把台湾地区列入“不友好名单”,对台湾真的没有影响?台湾《经济日报》分析指出,从台湾地区进口俄罗斯大宗商品来看,对台湾个别产业将受到的影响,特别是岛内民生将受到影响。以进口能源为例,去年台湾地区从俄进口煤炭占总进口的16.6%,是台湾第三大进口地;从俄进口天然气占总进口的9.6%。如果俄罗斯停掉这些能源出口,将对台湾的能源供应带来大的影响,台湾停电将成为新常态。另外一个更为重要的是,台湾地区从俄罗斯进口一些特殊气体如氖、氟以及稀有金属钯,这些都是生产芯片的关键原材料,一旦停止出口,将对台湾引以为傲的芯片生产产生影响。

如此看来,俄罗斯的反制裁对台湾经济社会是有影响的,然而,最终倒霉的是台湾民众。

民进党当局紧随美国有样学样,如此“东施效颦”般的蹩脚表演而不自知。当然美国等西方国家更不是什么“西施”。岛内盛传“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切莫一语成谶。真不知这次俄罗斯可否能“打醒”自嗨的民进党当局。(评论员: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