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当心美国挑起台海战争!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4-15 10:53:15

拜登与蔡英文

俄乌战争胶着,百姓涂炭,始作俑者是美国。战争爆发后,美国作壁上观,大模大样地站在所谓国际“道义”的制高点,纠集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对乌克兰源源不断地提供武器和资金,向战争拱火浇油、激化战事,让乌克兰为美国打一场代理人战争。

由美国导演的俄乌战争和在全球疫情叠加影响下,造成世界区域性动荡不安和对全球经济发展的重大冲击,尤其是对欧洲经济的影响更为最严重。然而,美国并不局限于此,在把俄乌推向战争的同时,继续推行其霸权主义,把重心向亚太转移,极力遏制中国,在台海上找事搞动作。

3月1日,美国派遣一个由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带队的代表团窜访台湾,安抚台湾盛传的“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恐慌情绪。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准备窜访台湾,因其染疫而使行程延后。若佩洛西窜访台湾成行,将对中美关系造成前所未有的重大冲击。

3月28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美国竞争法案”,该法案涉及台湾问题,包括促进美台军事、文化以及所谓的“外交交流”,定期对台军售,允许在美国展示所谓的“国旗”和“军徽”,停止使用“台湾当局”这一称呼。等等。

美国军方宣称,所谓“协助台湾增强自我防务能力”,极力淡化所谓美国“协防台湾”,提出台湾必须尽快加强的是所谓“全民”防御,所有台湾民众都必须为可能发生的战争做好准备。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卡尔林叫嚣,如果台海战争爆发,现如今的乌克兰将会是台湾“自我防卫的典范”,在对抗大陆时尽可能构建不对称战力,打不对称战争,同时还必须要求岛内百姓准备参战。

美国助理国务卿刘易斯表示,在目前的俄乌冲突中,不对称系统发挥了巨大的影响,乌克兰军队依靠不对称作战能力给俄军造成了大量损失和杀伤。美国正在持续敦促台湾采购不对称系统,包括短程防空导弹、单兵反坦克导弹、岸舰导弹和水雷等。

4月5日,美国批准对台出售总额9500万美元的军事技术及相关设备,主要是“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训练、支援服务。

美国不断地向民进党当局宣扬乌克兰战争,称赞乌克兰对俄的不对称作战,鼓噪台湾要向乌克兰学习不对称作战。言外之意,未来台海发生战事,不要指望美国出兵协防台湾,台湾要自己打一场不对称之战。

为了台湾的不对称战,一方面,美国大量地向台湾出售武器,把台湾武装成“刺猬”,打造成不对称作战“样板”;另一方面,不断地派高官窜访台湾,安抚民进党当局,为之撑腰打气。这些都为民进党当局发出了错误的信号。从民进党当局近来不断渲染台海紧张气氛,台防务部门及时公布“全民国防手册”来看,民进党当局在岛内制造所谓全民整体“抗战意识”气氛。

美国霸权主义冷战思维沉渣泛起,把打“台湾牌”作为遏制中国的工具,也给了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一种幻想和错觉,那就是在美国如此大力的“支持”下,现在搞“台独”的机会来了。美国“以台制华”,而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两者沆瀣一气,台海风险的确在不断升高。

美国让乌克兰打一场代理人战争,不断地武装乌克兰,希望俄乌打一场持久战,目的就是削弱俄罗斯的实力,把俄罗斯拖垮,削除对美国的威胁,至于乌克兰人的死活,则被美国包装在争取“民主”的幌子下,继续饱受战争的蹂躏。

乌克兰危机是美国等西方国家预谋已久的战备布局。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指出,数以万计的、由北约训练过的乌克兰军人正在前线与俄军作战。正是因为北约多年来的支持,乌克兰的武装部队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这说明美国和北约早就插手乌克兰事务了。那么,美国在台海找事,目标也非常明确,就是遏制并削弱中国的实力。

美国在台海找事,会不会同样让台湾打一场代理人战争?以台湾所谓不对称战和“全民战”把大陆拖入战争的泥潭?在此方面不能不警惕!

诚如北约训练乌克兰军队一样,美军来台协训台军,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台军许多特种战术动作,都由美军亲自传授,以达成与美军“协同作战”。

美国“以台制华”,不断地向民进党当局鼓噪怂恿,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壮胆,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配合美国,推出实质性“台独”动作,将引发台海战争,或许正是美国希望打的新的一场代理人战争。

美国或许正在策划台海战争,导演“俄乌战争”模式。果真如此,美国这帮政客可能是蠢到家了。台湾与乌克兰完全不同,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国家插手台湾问题,就是粗暴干涉中国的内政,这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站在国际“道义”的对立面。若台海战起,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能像支援乌克兰一样向台湾提供武器吗?显然是做不到的。可以说,台海首战即是终战。

美国不断污蔑叫嚣“中国威胁论”,抹黑中国,除了卖更多的武器给台湾,让美国军工复合体赚的盆满钵满之外,还要让台湾“自我防卫”,代美国打一场不对称战争,消耗中国。美国包藏祸心,路人皆知。伊拉克战争、叙利亚战争、阿富汗战争、乌克兰战争等等,比比皆是,美国一桩桩恶行罄竹难书。

战争是无情的。一个负责任的执政者应该是谋和避战,莫使生灵涂炭。即便台湾沦为美国的一枚棋子,但作为台湾当局也要以人民为重,以和平为念,不把台海引向战争,更不要心存“台独”幻想,为美国打一场代理人战争,落入美国设下的圈套,成为炮灰。

乌克兰危机就在眼前,是很好的镜鉴。民进党当局要幡然醒悟,看清形势,好自为之。(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