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延役 为美国“代理人战争”备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1-04 15:40:38

    去年年底,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布,自2024年1月1日起,征集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役男”,义务兵服役期从现行的4个月延长至1年。此举一经公布,在岛激起反对声浪。

  台湾延长兵役时间,早有听闻,如今“靴子”终于落地,民众的反对声音依然很大。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是无法阻挡的历史大势,为实现国家统一大业奋斗,重于泰山,为“台独”分裂活动卖命,轻于鸿毛。相信广大台湾同胞深明大义,不会为‘台独’分裂势力充当炮灰。

  民进党认为,民进党是获得台湾青年人支持的,但去年年底的地方选举,民进党惨败,明显失去了青年人和中间选民的支持。而延长兵役时间显然是动了台湾青年人的奶酪,加剧了青年人对民进党支持的流失。为何民进党要反其道而行之?这里有两个原因:

  其一,台湾兵役延长是美国人的旨意,民进党当局不得不遵命。去年7月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窜台时明言,希望台湾兵役延长至少一年才有战力,应该男女都当兵,并不断强调台湾应强化“不对称战力”。面对美国的施压,民进党当局不得不得罪青年人,在“九合一”选举后,由蔡英文亲自召开记者会出面宣布这一消息,这与蔡英文2020年12月12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开放美国“莱猪”,如出一辙,均是迫于美国的压力。而由蔡英文本人出面宣布,展示蔡英文对美国指令的高度重视,以及对美国至高无上的膜拜和服从。

  在蔡英文宣布兵役延长后,“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孙晓雅马上在脸书上称,“欢迎台湾最近针对征兵制改革的宣布,彰显台湾对自我防卫的承诺”。足见美国施压达到了其目的。

  其二,为2024年选举留出缓冲期。在美国强大压力下,蔡英文不得不低头屈服,当延长兵役是民进党当局不得不做的事时,在去年“九合一”选举后的一个月时间,蔡英文便宣布延长兵役时间,选择这个时间点宣布,这也是民进党为了下一个选举作出的考量。现在宣布延长兵役,虽然在台湾社会产生一定的反对声浪,但民进党有充裕的时间来消化这一议题,毕竟距离2024年选举还有一年的时间,一年时间完全可以轻松地将此议题转移掉,因为台湾民众往往很“健忘”,一个议题从发生到炒热发酵,往往一、二月就过去了,或被其它议题所转移了。更何况距离2024年选举还有一年时间呢?这是为下一个选举留出缓冲期。

  无论是美国施压也好,还是民进党为了下一个选举用的伎俩也罢,这些都是技术层面的问题,而台湾延长兵役本质上说明什么问题?这背后见不得人的“黑幕”是什么?

  日前,美国务院启动“中国协调办公室”,该办公室除了涉及中国大陆的众多纷繁复杂的工作外,主要任务就是处理台海争议与冲突。现在美国插手台湾问题更具体化,看似战术层面上东西,实则为战略层面在布局,完成其台海“代理人战争”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准备,拟在台海也演绎一场“乌克兰战争”模式。我们来看看美国在台海都干了啥?

  一是延长兵役,就是让台湾提高自我防卫能力。美国直接插手让台湾延长兵役时间,干涉台湾的防卫政策,目的很明确,一旦两岸开战,台湾要有对抗大陆的军事能力,至少在阻止解放军解放台湾要抵抗上一段时间,与大陆打消耗战、城市战、游击战。而两岸开战,美国不会出兵台海,与中国大陆直面对决,就是让台湾打一场“代理人战争”,如同“乌克兰战争”模式。其战略意图,就是用台湾这枚棋子消耗大陆,阻止大陆的和平崛起,打乱中华民族复兴步伐。这是美国公开的“秘密”。

  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曾在1955年毫不掩饰地宣称,“代理人战争”是“世界上最便宜的保险”。美国“拦截”新闻网指出,2017年至2020年间,美国通过127e秘密项目在全球策动了至少23次“代理人战争”,其中至少14次发生在中东和亚太地区。127e秘密项目旨在全球多国扶植美国代理人,向外国武装人员提供武器、训练、情报等军事援助,借助他们之手,对美国眼中的“敌人”执行所谓“反恐”任务,颠覆他国政权。至今冲突不止的叙利亚就是美国策动的一个活生生的例证。

  二是把台湾武装成“豪猪”,打造成美国的“武器库”。美国通过“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有关美国政府5年内向台提供1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20亿美元的“军事贷款”和加速对台军售。这是大量向台湾出售武器,把台湾打造成“豪猪”和美国的“武器库”,打一个“代理人战争”武器布置的提前量。为何要打“提前量”?因为台湾是一个岛,一但两岸开战,台湾岛被封锁,美国再想将武器运到台湾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所以,美国现在尽可能多地往台湾运武器。这样一来,一方面让台湾多交“保护费”,另一方面把台湾变成美国的“武器库”。台湾始终是冤大头,将成为灾难之地。

  美国在向台湾大量售武的同时,把台湾台积电高端科技产业迁移至美国,实质就是赤裸裸的掠夺,掏空台湾。

  三是美国打着“台湾学人”旗号,实为派人监督台湾,架空台湾。根据“2023美国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美国联邦将派公务员赴台湾的“立法院”“行政院”等部门“学习”,为期2年。美国是世界各方面最先进的国家,向美国学习才是正常之举,而美国却要向台湾“学习”,此地无银三百两。岛内舆论普遍认为,美国打着“台湾学人”的旗号,目的就是派美官员来台湾监督,监督台当局是否落实美国的指令,包括是否依照美国的作战体系和训练标准来训练台军,以保证实现作战系统和情报资源共享,这实际上就是由美国人来操刀台湾安全及防卫,削弱台湾自主权,架空台湾,使台湾这枚棋子任由美国来摆布。

  由此可见,美国正在为在台海搞一场“代理人战争”做准备,这不能不引起两岸人民的高度警惕,中国大陆必须及早做好外部干涉台海的反介入军事应对之策。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对美国“以台制华”和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必须做好万全应对之策,做到超前部署,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努力,确保把握台海局势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始终在大陆一方,做到该亮剑时要亮剑,震慑任何挑衅行径。

  美国把中国作为竞争对手,到处拉帮结派,搞小团伙,处处打压遏制中国发展。美国等外部势力插手台湾问题越深,台海形势就越趋复杂化严峻化,将颠覆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使台海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与美国沆瀣一气,台海注定无和平且风高浪急。

  民进党当局迫于美国压力而延长兵役,不过是为美国“代理人战争”备战,改变不了两岸军事实力强弱对比的现实问题,不能给台海带来和平,只会加剧台海动荡。民进党当局与其穷兵黩武,后患无穷,不如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和平发展路线,把省下高额购买武器和延役的费用用于民生改善,这才是确保台海和平正道。

  民进党当局若一意孤行,铤而走险,等待它的必将是毁灭性一击。(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