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不择手段延长俄乌炮火发“战争财” 台湾看懂了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2-28 11:32:43

【华夏经纬网报道】2月24日,俄乌全面开启战争,至今已经进入第五天。乌克兰日前提出希望停火的想法,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一再表示愿意没有侵占乌克兰的想法。据消息人士称,俄乌双方将于当地时间28日早上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官邸举行和平谈判。

然而“有限支持乌克兰”的美国与北约似乎不乐见俄乌就此熄火,开始向乌克兰提供大量军备武器,使得乌克兰态度发生转变,全力投入奋战,法国总统马克龙还发出警告,“全世界必须做好心理准备,这场战争将会持续很久”。可以看出,明明俄乌武力悬殊,但西方国家谋算用战争和国际经济制裁拖垮俄罗斯,所以要乌克兰继续打;战争究竟何时落幕又成了未知数。

微信截图_20220225101711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称“台湾地区是下一个乌克兰” 图片来源香港中通社

不免让人联想到,如果有朝一日台海有事,西方的这套剧本会不会再次在台湾上演?民进党当局无脑追随并坚信“一定会出兵护台”的美国大哥,在俄乌冲突时又做了什么“努力”?

在战争爆发前夕——

美国及欧洲各国媒体每天敲锣打鼓预告战争时间表,严重影响乌克兰内部经济;美国宣布撤侨并关闭基辅的美国大使馆;逐步撤出所有的外交人员以及军事人员;多次公开表示“不会出兵乌克兰”,避免与俄军交火以避免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将美国军队部署在波兰边境美其名曰“捍卫北约盟友”……

在战争爆发初期——

美国只针对乌东地区两个独立共和国祭出经济制裁;美国总统拜登致电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0分钟“表达美国的坚定支持”;欧洲国家首都重要地标建筑为乌克兰亮灯表示声援……

当战争全面升温后——

美国呼吁全世界要为乌克兰祈祷;建议泽连斯基出逃基辅;针对俄罗斯银行祭出金融制裁;说服全球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全面制裁”但为避免推升全球能源价格,不针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向乌克兰提供军火武器但不出兵;向索马里发动军事袭击;邀请台湾地区配合自己对俄罗斯实施半导体制裁;派出美国军舰及电子侦察机穿越台湾海峡,提供情报……

这份清单十分值得借鉴和玩味!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 图片来源外媒

美国只是动了动嘴皮子,资金回流,军火大卖,无疑是俄乌战争的最大赢家。而更关键的是美国、欧盟实行“国际制裁”与背后的虚实,不择手段延长战火,让乌克兰沦为“战争代理人”。

台湾人更应该从乌克兰的惨剧中看懂西方特别是美国的霸权思维,也许“今日乌克兰”未必是“明日的台湾”,但“今日对待乌克兰的美国”会不会是“明日对台台湾的美国”,答案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