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启示录美国靠不住! 拜登派人窜访台湾“安抚”岛内情绪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3-01 10:27:44

微信截图_20220301095145

【华夏经纬网报道】俄乌启示录,美国靠不住!自24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开战至今,自诩为“世界警察”的美国并未派出一兵一卒驰援乌克兰,反而连同北约盟友向乌输送武器,窜叨乌克兰反攻,似乎不愿让战火这么快停歇;一面对俄进行全面制裁,企图拖垮俄罗斯内部经济,隔岸观火坐收渔利。

昨日的越南、阿富汗,被美国抛弃的惨状还历历在目,如今相同的剧情又在乌克兰上演了。美国这种挑起事端后又不沾身的恶劣行径,让原本相信或是希望“台海发生战事美国一定驰援”的台湾民众彻底醒悟,美国嘴里的“支持”真的只是嘴上说说。根据“雅虎”25日针对“你是否担心俄乌战争影响台湾地区?”进行的岛内民调显示,截至2月28日24时止有10万8500人参与,其中表示“担心”的高达54.8%。

微信截图_20220301095319

台湾网友YouTube留言截图

特别是在西方舆论乃至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称“下一个战场在台湾”的不断恐吓下,岛内民众心里笼罩着一层“今日所谓支持乌克兰的美国就是明日所谓支持台湾的美国”阴影。

美国访台

图为201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与穆伦握手。(美联社)

不过,甘为美国“反华棋子”的民进党政客,害怕台湾人梦醒后不再亲美,一改过去“与乌克兰感同身受”的说辞,开始澄清“今日乌克兰不是明日台湾”、“台海跟俄乌情势本质上不同”……

美国也害怕台湾民众看懂“乌克兰启示录”、害怕台湾民众呼吁“两岸和平”的声浪高涨,又是一顿操作:“邀请”台湾地区对俄罗斯进行半导体制裁,让台湾误以为台积电重要等同于台湾人重要;派出美军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进行情报收集,让台湾误以为此举是担心两岸不小心擦枪走火前来护航。

据“路透社”独家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又要指派跨党派资深代表团窜访台湾地区,传达所谓“美国对台湾地区的支持”。台当局也证实此事,并以“台美关系坚如盘石”惯用洗脑式言论进行大内宣。

微信截图_20220301095238

台湾网友YouTube留言截图

但一位退休台军直言,美军跟台军从未进行军事演习,一旦台海发生战争,绝不可能第一时间直接派兵投入战场,“这不是派几个观察团、顾问团、或是几个官员来访表态就能解决的事情”

名为“安抚”实为“欺骗”的把戏,台湾网友早已视觉疲劳了,纷纷质疑,俄乌战争如此十万火急,美国不赶快去协助乌克兰,反而跑台湾,背后一定有玄机,甚至怀疑上次要台湾吞“莱猪”,这次恐怕又有新条件?

微信截图_20220301101613

台湾网友YouTube留言截图

不少民众也看破美国手脚,示警民进党当局“与邪恶的代表会面,只会让台湾陷入泥地,加速自己的灭亡”、“利用乌克兰拖住俄罗斯,利用台湾拖住中国大陆,这才符合美国的利益,别人的孩子,死不完,美国还是全球首霸”……

微信截图_20220301095037

台湾网友脸书留言截图

民进党当局若继续误以为“台湾很重要”,妄图加入所谓“印太战略”,配合美国操作反中抗中,势必对民众造成灾难性的后果。毕竟,炮火的尘埃,会落在每一个普通百姓身上。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