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下周急冻湿冷下探14度! 这天恐有首波大陆冷气团来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03 08:45:20

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周六锋面接近,下周日晚间气温逐渐下降,下周一、二第一波湿冷空气南下,苗栗以北湿冷,下探14度。此外,下周三另一股干冷空气再南下,低温下探12度,是否会是首波大陆冷气团要再观察。

吴德荣说,今天截至4时46分,平地最低气温为基隆七堵区的19.3度,其他地区平地低温约在19、20度:中部(台中外埔区)19.5度,南部(台南后壁区)19.8度,东部(花莲万荣乡)19.0度。

吴德荣说,今晨4时30分红外线色调强化云图显示,华南中层云系移出,通过台中以北地区。东部海面上有降水回波,台中以北亦有零散且偏弱的降水回波。

吴德荣说,今东北季风及华南中层云系移出,北部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中部多云时晴,中南部晴时多云;各地早晚偏凉,中南部微热、日夜温差大。今天各地区气温:北部19至26度,中部20至31度;南部20至32度,东部19至30度。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模拟显示,明后天东北风逐渐转东南风,气温逐日渐升;周五回暖,北台白天高温亦将升至30度左右。

吴德荣说,明天傍晚前,北部及东半部仍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中南部晴时多云;明晚至周五,西半部皆为晴朗稳定,仅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降雨的机率。

吴德荣说,最新模式模拟显示,周六锋面接近,北部、东北部转有局部阵雨,下周日锋面通过,苗栗以北,东半部及中部山区有局部雨;下周日晚起气温逐渐下降。

吴德荣说,下周一、二第一波湿冷空气南下,苗栗以北湿冷,平地最低气温将逐日缓降至14度左右(台北市气温约可降至16度,未达大陆冷气团定义(≦14度))。

吴德荣说,下周三另一股干冷空气再南下,下午转干冷,下周四、五各地晴朗无云,清晨因冷空气及夜间辐射冷却加成,平地最低气温将降至12度以下,台北市气温亦有降至14度的机率。

不过,吴德荣说,此为末期的模拟,有科学极限的“不确定性”,是否会是首波“大陆冷气团”?应持续观察模式的调整。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