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关切国民党智库座谈 警方为造成误解发文致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04 15:46:31

国民党智库今天举行座谈会讨论气候变迁议题,但会前却遭警方到场关切。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表示,绝无借故查水表情事,对造成误解郑重表达歉意。

国民党智库今天召开“气候变迁,守护环境”座谈会,但在座谈会前,突然有警察到场关切,称座谈会主题跟公投有关,怕可能有抗议。

出席会议的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张善政表示,不用这么敏感。张善政说,今天不谈核能,这是敏感议题,这场座谈会没有要与“公投”扯在一起的意思,但任何执政者迟早要面对这个议题。

中正一分局下午透过新闻稿表示,有鉴于近日于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四大“公投”议题相关的合法集会有发生滋扰事件,警方是基于善意及预防性维安考量,由辖区派出所警察到场询问主办单位是否为“公投”议题,以及是否需要警方协助。

经主办单位表示无须协助后,中正一分局说,警察留下连络电话就离开,但警方此举造成主办单位或相关人员误解。中正一分局表示,绝无借故查水表情事,对于造成基金会误解,郑重表达歉意,并将对警察执勤方式检讨改进,避免再发生误会情况。

台湾大学永续地球尖端科学研究中心教授魏国彦则指出,核能存废与核废料处置问题必须讨论,民进党及环团人士认为反核废料,就可阻止用核,台当局主张非核家园,但台湾用电缺口很大,能源要从何而来。

魏国彦也说,呼吁民进党不要再反对核废料,核废料要在台湾处理,而核废处置问题必须考虑很多条件,台湾有没有适合的地点,可讨论。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民进党当局说要推动2050年净零碳排,至今却仍未送出行政版草案,呼吁尽速将草案送立法机构。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