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陈明通称“大陆内部辩论过攻打东沙岛” 自曝安插间谍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11-05 11:43:37

【评,不平小组】是“塔绿班”,不是“塔利班”啦!_1632904480669

【第113期】连日来,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演训让国际关注东沙岛局势,美日智库与媒体分析,解放军若对台采取军事行动,可能以“夺东沙岛”为目标!

微信截图_20211105085511

图片来源台媒

日本共同社去年曾报导,解放军若对台动武,目标不在本岛,而在东沙。美国国防部昨天公布《中国大陆军力报告》指出,至2027年,中国在印太地区将具有对抗美军的能力,并让台湾依北京条件进行谈判。

emmm……难道这就是美日跑南海搞联合军事行动的理由?难道这就是美国遭遇撞击事故的核潜艇跑南海的理由?

微信截图_20211102090615

央视军事微博视频截图

甚至在10月26日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针对中国大陆出兵东沙岛的想定进行兵推,却发现台美双方“几乎找不到可靠的手段”,能在不让冲突进一步升级下迫使中国大陆撤出。一时之间,“两岸是否先在东沙岛上兵戎相见”成为岛内舆论关注焦点。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回应表示,他已经通过视频会议勉励东沙岛驻岛以及外岛的台军弟兄们,“一定要与岛共存亡”,因为“我死则台湾生”,如果官兵求存活,“就完蛋了”。

微信截图_20211105113953

“我死则台湾生”,这一个“我”字用得太微妙,在台北待得如此安稳的邱国正长官,又有什么权利替驻岛台军代言?

民调也显示,大部分受访民众都不赞同邱国正说法。民众纷纷表示,“还是台军兄弟生命比较重要”、“抽到外岛已经够可怜了,还要跟岛共存亡,他自己怎么不来?”……

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昨日也声称,“大陆内部确实在辩论应否攻打东沙岛”,台海情势虽然比过去紧张,但台安全部门分析,目前还没到大陆发动武统战争的程度,“起码在蔡英文任期内这几年,即使是攻占东沙岛,以战逼谈,也不会发生”。

微信截图_20211109133931

然而陈明通此言一出,网友的关注点并已经从“大陆打东沙岛怎么办”转向了“陈明通为什么知道大陆内部讨论了什么?”莫不是间接自曝台当局安插了情报人员?

微信截图_20211105104104

微信截图_20211105104118

众所周知,“两岸战鼓将响,台海兵凶战危”这一形势正是由于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一意孤行“倚美谋独”、“以武拒统”,让两岸走上几乎不可逆的对冲局面,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的边缘。陈明通又何来的勇气敢那么笃定在蔡英文任内不会发生战事?

微信截图_20211109134010

11月3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如果解放军武统台湾,认为“民进党当局已有充分准备”的比例几乎为零!难道因为民进党官员没做好准备所以拒绝考虑发生的可能性吗?

也有大多数人相信“必要时,美国与日本会协防台湾”,有恃无恐。而恰好11月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被追问“是否会防卫台湾”时,不断重复“会依据台湾关系法,确保台湾有能力自我防卫”,迂回的非正面回应,不就是美国真心话吗?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