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若开战“推演结果”曝光 前大使:美国在煽风点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8 14:48:53

台军“汉光演习”重头戏 佳冬战备道跑道被批“又短又窄”_1631756343828

图为台军汉光演习画面。(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两岸局势持续紧张,英媒路透社5日发表题为《台湾之战》的特别报导,指出台海若开战,大陆可能先从封锁马祖开始,依序进攻金门、海空封锁、全面封锁、空中及导弹攻击,到全面攻台。台湾前大使介文汲认为,美国在那边煽风点火,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介文汲7日在中天新闻《全球大视野》节目中表示,两岸开战议题在这两年烧得很厉害,全部怪民进党也不对。美国在那边煽风点火,扮演很重要角色,最近这一阵子的新闻全部都是谈两岸作战,十个有九个新闻都是美国那边出来的,《2021年中国军力报告》写的是2027年,而前国务卿以前对《日经新闻》讲的是2024年。

介文汲接着表示,这一些都是美国的新闻,而这次路透社报导,他觉得更荒腔走板,居然把马祖、金门都排出来了。就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这些“独派”的立场而言,他们一点都不珍惜金门、马祖,不太认为这是台湾的一部分。

介文汲认为,蔡英文对于太平岛等事实上都不是那么在乎,“独派”可能也认为台湾就是本岛,过去国民党执政时候,把金门、马祖当作台湾跟大陆一个脐带关系的重要连结,这就表示两岸是连在一起,但这对“独派”来说,恐怕不愿意接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