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提“台湾吓阻法案” 台军退将吴斯怀:箝制防务自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12 14:51:35

美国参议员里契(Jim Risch)4日提出的所谓的“台湾吓阻法案”,要求在台美同意的长期规划下,由美国国务院对台湾提供每年20亿美元“外国军事融资”。对此,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指出,这个“军事融资法案”,表面上看起来助台,实际上却可能箝制了台湾防务自主的发展。

吴斯怀说,军事融资附有但书,包括“台湾承诺配合美国的相应支出,以及美台是否同意联合长期规划军力发展。”白话文的意思,就是如果台湾不答应接受贷款买武器,就要“靠自己”。

他表示,法案写到“台湾承诺配合美国的相应支出”这样的“空白支票”,还要修订现行美国的《武器出口管制法》,好让美国军工企业更容易对台军售,明显图利私人企业。

吴斯怀指出,“军售”与“军购”是有差别的,“军售”是以“美国国家与军火商利益为主”;“军购”则是以“自身打的需求为主”。

吴斯怀表示,如果不能满足台军“打”的需求,美方“售”再多武器给台湾,也无用武之地。不是美国卖什么武器,我们就照单全收,台军应按“十年建军规划”构想,以及“打的需求”理念,采购对我防卫最佳的武器,这才是自我防卫、避免战端的最佳战略对策!

国民党“立委”李德维则说,蔡英文日前接受CNN专访,主播塔波(Jake Tapper)下了个注脚,“很难想象美国人在经历20年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后,还会愿意去和中国大陆打仗,只为了保护台湾。”

他感谢有美国人说了大白话,就是自始至终,台湾人都只能靠自己保护。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