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战士”变“高端白老鼠” 谁从中获利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18 15:33:27

微信截图_20211118150251

高端疫苗混打政策上路,外界质疑安全性未经证实,不同疫苗接种恐加重不良反应。(台湾《中国时报》示意图)

一句有必要,可以重打国际认证疫苗,瞬间让高端战士瞬间变成了高端白老鼠!

随着各国各地纷纷开始解封,以美国为首的大多数国家及地区都以美国FDA或WHO认证疫苗完整接种视为入境必要条件,即使是一开始被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嫌弃到不行的大陆制国药、科兴疫苗,都在认证之列。反观未做完完整三期实验,上至蔡英文下至指挥中心强力背书、免疫桥接“领先世界”的高端疫苗却未能获得认证,一开始陈时中还大言不惭的以“世界不是只有美国”、“疫苗认证持续在沟通中”,用希望及愿景试图为高端疫苗护航,没想到自信才没过多久,就顶不住民众的需求及压力,宣布接种高端而有出境需求者,可再施打国际认证疫苗!

补打消息一出,当然引发许多口水战,其实接种高端者的确没有所谓“混打”、“重打”的问题,因为根本就是“白打”,早在二期解盲完成时,就有许多专家疾呼“中和抗体之几何平均效价”不等于实际施打保护力,即使是国际认证疫苗,也没有100%的保护力,更遑论没有完整三期实验的高端!要说服别人就必须用科学数据,而非“爱台湾”的意识型态!结果现在有出境需求者须重打两剂认证疫苗,民进党更有民代无脑护航,宣称“多赚到”两剂疫苗,要知道疫苗接种本身就具有风险,接种四剂的风险及抗体不是只有陈时中一句“出事我无法负责”、庄人祥一句“不得而知”就可以轻轻带过,这不啻是推卸责任、图利高端的事实罢了!

事实上,当大家聚焦在“新四剂服英战士”…等玩笑话时,疫苗事件凸显的重点是“行政程序”及“图利”等问题。首先在行政程序上,不管是高端的EUA,或是指挥中心解盲前的下单采购,都是行政程序体制的破坏!接着,行政程序体制的破坏,导致明显有“图利”厂商之嫌,根据已经曝光的各国疫苗价格,高端是偏高的800多元(新台币)一剂,而由外国及民间所捐赠的AZ、莫德纳及BNT,则低于此价格,其中AZ更是一剂不到高端1/10的价格,民众花了纳税钱,却打了国际不认证的疫苗;更甚者这些疫苗或有可能过期打水漂,疫苗政策走到现在,施打捐赠疫苗者远超过自购疫苗,那么这些钱,究竟进了谁的口袋?恐怕不是合约需商业保密就可以轻轻带过!

对照面对“3+11”造成防疫破口时,陈时中一句霸气的“我负责”,再到现在重打疫苗的“我无法负责”,前后态度转变如此之大,主要是目前台湾疫情已获得趋缓,而高端疫苗政策是民进党当局一手护航,若因疫苗施打再造成人员伤亡,恐怕这次要安全下庄已无可能,可是在图利、政治算计的背后,又有谁是真正关心百姓需求!(作者陈建维为台北市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