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美经济对话”登场 是否谈及“半导体供应问题”受关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23 10:07:20

第二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EPPD)23日上午以在线方式举行,美方代表为国务院主管经济成长、能源及环境的国务次卿费南德兹、台湾方面代表为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与科技部门主管吴政忠等其他相关官员。

外界关注今日会谈是否谈及台积电等半导体大厂缴交问卷后的车用芯片的问题,王美花说,很多国家或地区因为要争取半导体的投资,都提出高额的补贴来吸引半导体业到他们的国家去,台湾地区就是一个生产供应链最完整之地,生态系也最完整,这也就是为什么台积电的先进制造要不断在台湾投资,台当局要作好的工作就是水电等基础建设。

据称,首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去年11月于美国登场,当时是采用现场和视频并用方式,由台经济部门次长陈正祺率小型代表团赴美出席,其他官员则在台北通过视频,与当时美国国务次卿科拉克进行讨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