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美经济对话”登场 王美花:若说“莱猪”有问题很难和美国交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23 10:12:21

微信截图_20211123100745

王美花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第二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EPPD)23日上午以在线方式举行,美方代表为国务院主管经济成长、能源及环境的国务次卿费南德兹、台湾方面代表为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与科技部门主管吴政忠等其他相关官员。

王美花昨日表示,台美经济对话是谈经济战略合作,将在供应链、产业合作、数字、5G和共同对抗经济胁迫等议题上展开讨论,但不会谈及“莱猪”的相关议题。至于会否谈及台积电等半导体大厂缴交问卷后的车用芯片的问题,王美花则说,细节在会后再向外界说明。

“莱猪公投”在即,台美今日虽然没有谈及“莱猪”问题,但王美花昨被问此事时宣称,自从台湾开放“莱猪”后,台美经贸关系进展确实不错,台湾既然已经承诺美方开放“莱猪”,有科学的依据,且开放“莱牛”进口9年,证明是安全的,现在却说“莱猪”有食安问题,“这很难和美国交代”。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