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徐思文:在立陶宛设立“台湾代表处”很诡异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1-25 16:27:09

民进党当局在立陶宛设立的“台湾代表处”于1118日正式挂牌。在无“邦交”国家设立“代表处”并不奇怪,但是在立陶宛设处案却有诡异之处。

首先,台当局“外交资源”有限,必须做妥善的运用,以免浪费公费。在无“邦交”国家设立“代表处”必须考虑有无必要性,包括双方经贸往来是否密切、能否扩大台湾外销市场?当地侨胞是否众多、旅外民众急难救助案件是否频繁?

立陶宛地处欧洲西北端,人口只有280万,是标准的偏远小国。若依前述衡量标准,根本不值得设立“代表处”。民进党当局先前裁撤“驻挪威代表处”,如今却设立“驻立陶宛代表处”,完全没有一致的标准。

台湾地区过去与“友邦”“建交”后,都会提供适当的援助。因为台湾在当地设立“大使馆”,同时对需要外援的“邦交”提供援助,善尽国际责任。

但是在无“邦交”国家设立“代表处”,着眼点应该是互惠互利,而不是台湾提供援助。然而,民进党当局在立陶宛“设处”,却处处“图利”立陶宛,包括外贸协会于9月15日举办“立陶宛在线采购洽谈会”,为24家立陶宛食品业者在台湾推销产品。台“国发会”于10月率领65人经贸考察团前往立陶宛,签订6项合作备忘录。民进党当局一味“巴结”立陶宛的作为,令人怀疑双方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协议。

民进党当局为了“台湾代表处”的虚名大费周章,真的值得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