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雷震天:台湾还在做世卫春秋大梦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5-11 15:05:59

报名截止,台湾地区未接到世卫的邀请函,这不是公文旅行,大家期待的就是这一刻,以美国为首的G7根本无三小路用,嘴巴喊得大声,实际一点效用也没有。

台当局卫福部门表示,到今天为止都没收到邀请函,若要参与世卫大会,只剩透过所谓“友邦”在大会提案一途,还在做春秋大梦。美、日、德、法、英、意大利和加拿大不够大吗?联合国的份量不够重吗?又能怎样呢?世卫的门票不是7大国给的,是联合国194个会员国给的,这么多年来,中国大陆在世界各国交朋友;美国却在世界各地搧风点火,跟着美国走有好处吗?库德族的遭遇大家看到了、阿富汗的结局正在上演,跟美国交心交臂的印度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美国给了印度什么帮助?

不错啦!可以花钱请所谓的“邦交国”帮忙提案,可想见的是,钱照样丢到井里面,一点也掀不起涟漪;尽管今年台湾地区顶着全球防疫优等生的名号敲门,可是看看目前的状况、再回想去年台湾把世卫秘书长谭德塞骂到臭头,特朗普还要他辞职,人情一把锯,你来我去,国际间不也这样吗?你叫当主人的世卫怎么帮你讲话?

真以为美国是在帮台湾?美国是为了自己的颜面和利益,高举“抗中”的大纛到时候竟不敌“拥中”的旗号,美国的领导地位瞬间崩盘,不恨死台湾才怪!

国际间追求的是利益,口头承诺背后的当然也是利益。美国演一场戏,台湾当真了?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