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湖女神”高嘉瑜被爆遭遇家暴!台警方深夜拘提施暴男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01 09:52:16

20211130004133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近两日,民进党“立委”高嘉瑜被台媒爆料曾遭遇男友施暴,迅速成为岛内最大热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2月1日消息,高嘉瑜昨日(11月30日)才在律师陪同下报案,并进行验伤,随后起诉其男友林秉枢,经检方受理讯问后,向法院申请搜查,警方于今天(1日)凌晨1时许,在新北市板桥一间饭店将林秉枢拘提到案,并在凌晨4时许被带回警局。

微信截图_20211201092507

20211201000817

林秉枢双手被上手铐带回板桥分局侦查队,律师分析他是家暴累犯,这次恐需入狱。(陈君玮摄)

遭遇家暴导火线曝光

高嘉瑜与男友林秉枢于11月11日投宿板桥某饭店,却因男友发现她仍与前男友传讯息联络,醋劲大发对她拳脚相向,甚至限制她行动自由。而高嘉瑜的前男友,正是和她爱情长跑20年但未修成正果的现任助理、且已为人父的“小马”马文钰。

根据《镜周刊》报导,高嘉瑜和马文钰从大学时期就开始交往,但两人爱情长跑20年却并未修成正果,2人在高嘉瑜当选“立委”前就已分手,并各自都有新的交往对象,马文钰更已经成为人父。不过,目前马文钰仍然担任高嘉瑜在民意机构的助理,并支领公费助理薪,高嘉瑜有不少选举文宣和质询的文稿,都是出自马文钰之手。

据高嘉瑜的亲友透露,她一直不是很擅长处理私人感情问题,不过高嘉瑜今年在接受电视台访问,谈及对于婚姻和家庭的看法时,仍不难看出高嘉瑜还是在期待真命天子出现,不料却在与林男新恋情的起步阶段,就遭遇到如此憾事。

被打不说,是为了啥?

11月11日,高嘉瑜遭遇家暴,被林姓男友痛殴、勒颈,导致右眼眶瘀青、脖子留下血痕,但高嘉瑜为何等到11月30日遭周刊爆料后才去报案?期间为何隐忍不说?除了传言男友掌握两人私密影片,主要是担心有一本“惊人帐本”要是被抖出代志就大条,可能会官司缠身。

据《镜周刊》报导,高嘉瑜不敢分手原因,就是因为林姓男友手中握有两人“亲密影片”,对方甚至撂下狠话,如果她向外界爆料,就会请黑道杀掉她与前男友马文钰。

另《CTWANT》更爆料,高嘉瑜近1个月除了要面对男友施暴恐惧,还得慎防一本“机密帐本”外流,有知情人士跳出来呛声,已掌握高嘉瑜担任议员到“立委”时期的助理费帐本,高嘉瑜就是害怕这个帐本若被爆出来,会被外界全面放大检视。

“社会安全网漏洞”何时补?

台湾网红“四叉猫”刘宇昨日傍晚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某些绿营支持者:高嘉瑜操弄新闻把蔡英文翻转‘公投’的声量都盖掉了;某些蓝营支持者:高嘉瑜帮蔡英文转移假论文的舆论焦点大家别上当!”并标记写下“一个受害者,各方表述”。

台湾“中时新闻网”发表时评指出,根据卫福部门在今年进行的大规模调查显示,岛内18岁到74岁的妇女中,每5名妇女就有1人一生中曾遭受亲密伴侣的暴力对待;在各种暴力型态中以“精神暴力”占最多数,比率高达16.76%,肢体暴力7.97%,经济暴力7.20%、性暴力4.85%、跟踪骚扰4.80%。其中,经济暴力、性暴力和跟踪骚扰都有增加的趋势。

专家指出,家暴受害者在精神上的折磨会慢慢积累,即使有时没有意识到痛苦,然而,长期下来仍会对其身心健康、人际关系等产生重大影响。

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时曾明确表示:“强化社会安全网是新当局要承担的事”,到了2020年连任时又进一步承诺“要把社会安全网的漏洞补起来”,然而,蔡英文上任已超过5年,治安却快速沉沦,社会案件频传,且手段越来越凶残,发生在亲密关系中的家暴事件更日以继夜啃噬着受害者的精神和心灵、威胁着他们的人身安全。

连“立委”遭到家暴,都无法得到适时的帮助,显然蔡英文的社会安全网接不住“港湖女神”高嘉瑜,遑论众多躲在角落、噤声隐忍的受害者,其处境是何等可怜而危险,蔡英文看到了吗?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