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担心私密影片遭外流 高嘉瑜:为此被林男胁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01 14:25:34


“立委”高嘉瑜1日召开记者会说明遭男友施暴始末。(郭吉铨摄)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昨日传出遭男友林秉枢施暴,在律师李永裕陪同下,今日召开记者会并表示,林男的手机有自己和前女友的私密影片,林男也曾借此胁迫,而有些女性可能不知道自己被拍。李永裕说,已向检方申请搜索查扣电磁资料,今日一早也已将林男拘提到案。

高嘉瑜说,昨天已经去警察局提告伤害罪,林秉枢的手机内确实有一些关于自己的私密影片,林男过去也曾利用这些东西胁迫,不管是他之前的女朋友,或是自己。

高嘉瑜指出,林秉枢昨天甚至还在媒体、网络上带风向、操作。为此特别请李永裕跟林联络,请他把这些私密资料交出,但林秉枢都没有回应,所以后来又再加重提告妨害自由、妨碍计算机使用等等。

高嘉瑜说,自己后来发现,林秉枢的手机内,可能不只有自己的影片,甚至还有其他女性的影片,而且这些照片、影片非常多,这些女性可能也不知道自己被拍,受害者可能不只是自己,但希望自己是最后一个受害者。

高嘉瑜表示,遇到这种事情时,要勇敢面对、勇敢站出来,希望借由自己的案例,能让更多女性知道,会有很多人支持,不用害怕自己一个人去面对或是不敢跟别人讲,会有很多人关心你、给你力量。

李永裕说,昨天除了在跟时间赛跑外,相信高嘉瑜自己心里也是天人交战。发生在高嘉瑜身上的事情,内容很敏感。一开始高到警局提告伤害,但昨天事件曝光后,有不少受害人跟高嘉瑜联系,发现林男不是那么单纯,因此决定去面对此事。

李永裕表示,昨日此案移送板桥分局后,高嘉瑜就再到板桥分局做岛内“刑法”304、315之1条的提告。因为林男的手机有敏感的内容,所以得跟时间赛跑,请检方加快搜索、查扣动作。

李永裕说,因此昨晚又到新北地检署做笔录并具结作证,向法院申请核发搜索票,法院也核准,因此今日一早加害人已被拘提到案。

李永裕表示,因昨日新闻一出后,许多人出面爆料,林男长期住在饭店,这在法律上的评价会认为此人居无定所,法律上会解释为有逃亡之虞。

李永裕指出,除此之外,林男手上的电磁纪录恐有湮灭、移往他处,有湮灭证据之虞,因此检察官引用“刑事诉讼法”第76条123款,签发拘票,目前林男正在接受侦讯。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