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学圣:两岸互不往来 伤害最大的还是台湾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02 14:59:13

微信截图_20211202100121

陈学圣。(中评社 黄文杰摄)

  大陆严惩台商在大陆赚钱回台资助“台独”“吃饭砸锅”,中国国民党前“立委”陈学圣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还要看是否有第二家、第三家台企受到波及,不过此时正是国民党发挥作用最好时机,因为民进党当局根本没有办法跟大陆对话,国民党应该有渠道去了解与协助。

  他说,日前发生咖啡豆贸易商遭枪杀案,嫌犯逃到厦门,地点在国民党执政的新北市,新北市长侯友宜又是警界出身,务必缉拿凶手到案,但是两岸官方没有对话,追凶追到两岸就断了,证明民进党无能的地方,侯可以通过国民党的两岸沟通渠道,争取将凶嫌送回台湾,共同打击犯罪。

  近日台湾远东集团在上海、江苏等五省市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依法罚处及追缴税款约4.74亿元人民币。国台办强调,依法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陈学圣告诉中评社,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于绿营的金主,或许会把金流转为台面下,大陆藉此打击顽固“台独”份子,实际效果不大,政治献金会有默契都转为地下。如果有第二家、第三家企被认定“绿色金主”受波及,就需要专案处理,现在只能先静观其变。

  他也认为,远东集团旗下的亚洲水泥,过去在花莲的太鲁阁开采超过40年,绿营内部也有两派意见,“绿委”也针对“矿业法”严厉批判过亚泥,因此评论是否政治效应,可能还要看实际政治环境是什么,也许远东在大陆自己犯错,不然远东旗下企业都得罪两岸,也说不过去,只要一切公开透明,企业可受检视。

  陈学圣分析,大陆针对远东集团执法检查后遭惩处,民进党当局没有办法跟大陆对话,海基会又没有发挥作用,此时正是国民党发挥作用最好时机,民进党骂归骂,正好证明国民党是有能力去解决两岸问题,尤其台商在大陆受到保护,可以发挥一定作用,特别是两岸共同打击犯罪。

  陈学圣说,不管台湾远东在大陆受惩处、枪杀案,两岸继续互不往来,伤害最大还是台湾。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