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政宏:台商在大是大非上要站稳立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02 15:01:32

微信截图_20211202095858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中评社图片)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对中评社表示,广大台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一定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湾远东集团事件属于个案,大陆支持台胞台企来大陆发展、维护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基本政策没有变。在大陆经营企业不能做违法违规的事情,更不能做危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情,把握住这两点,台商就可以安心、放心地在大陆发展事业。

李政宏对中评社说,近日,我们台企联的广大会员和台商高度关注远东集团违法违规被严厉查处一事。22日上午,新华社报道了远东集团被查处的消息;当天下午,国台办新闻发言人严正地阐明了政策立场。

“我们注意到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强调了两个要点:一是对在大陆赚钱却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的人进行依法惩戒;二是一如既往地欢迎支持广大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发展、依法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这当中释放的政策信号泾渭分明,可以说这与大陆的一贯政策立场一脉相承。”李政宏说。

李政宏说,现实情况表明,“台独”是危害两岸关系的乱源;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和现实利益息息相关。对广大台商而言,我们期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我们台商人在大陆、家在台湾,紧张动荡的两岸关系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困扰和担忧。因此,我们广大台商在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一定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李政宏对中评社说,多年来,我们都很有感触,大陆政府对台资企业在陆发展始终是非分明。一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台资企业参与大陆的经济建设,支持我们台企做大做强。比如,陆续出台了“31条”、“26条”、“11条”、“农林22条”等政策措施,鼓励我们台商台企抓住大陆发展新机遇,实现企业再发展。另一方面,对企业违法违规的行为决不姑息,尤其对“一面在大陆赚钱、一面支持‘台独’的企业”更是零容忍。“我们广大台商对此坚决支持,只有这样才能创造良性的竞争环境,对绝大多数合法经营、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资企业才更加公平。” 

李政宏说,基于以上看法,我们认为,远东集团事件属于个案,大陆支持台胞台企来大陆发展、维护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基本政策没有变。我们广大台商应该全面、准确地理解国台办新闻发言人的谈话,并由此得到启示:在大陆经营企业不能做违法违规的事情,更不能做危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情,把握住这两点,我们就可以安心、放心地在大陆发展事业。在这个重要问题上,我们广大台商都应有自己的正确判断和定力。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