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林秉枢有多少“贵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12-13 16:06:17

191328_700x700

【第148期】对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施暴的林秉枢,近日可谓“风光无两”,占据着岛内各大新闻版面。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2月1日消息,高嘉瑜11月30日在律师陪同下报案,并进行验伤,随后起诉其男友林秉枢,经检方受理讯问后,向法院申请搜查,台警方于12月1日凌晨,在新北市板桥一间饭店将林秉枢拘提到案,并带回警局。

在林秉枢施暴案刚刚爆出后,一位PTT网友名为“CrazyWinnie没品维尼”屡发文试图为林洗白,并对高前任男友马文钰做出多项指控,护航行为相当明显。然而,经台媒查证和起底,这名发文者其实是绿营内部人士,有“台独机关枪”之称的李柏璋。事后,李柏璋出面回应称,他是受台南某重量级人物亲自请托,加上林传来高亲笔自白书,才会协助发文带风向,事后才知林这么离谱,他和好友都被骗惨了。

这看似“我是被蒙蔽的”无辜表态也牵出了绿营网军案的冰山一角。据台媒报道,林秉枢被查出名下户头可动用余额高达2300多万元新台币。而此事虽未获得林秉枢方面证实,但外界对其财源十分好奇。

据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分析,林秉枢的收入来源不只网军,还有可能是帮人家乔事情或是协助搜集情报等得到的报酬。郭正亮指出,网军的运作,要在竞选期间才会获得比较高的报酬,如果操盘县市长,还涉及初选,价码就不低,但和他有关的,现在浮上台面的大部分都是“立委”,不可能有网军操盘可以得到那么大价码。现在问题在于,不能说网军违“法”,因为网军不是公职,所以没有财产来源不明罪的问题。

不止林秉枢的金流关系被曝光,过往照片也遭起底。他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民进党“立委”范云以及多位绿营民代都曾合影,社交账号好友更遍布绿营上下。

当然,事件爆发后绿营政客们都表示与林秉枢“没很熟”。可网友们却不是好骗的,在相关新闻链接下留言:“真的吗?”“出事了推得一亁二净”、“这个时候,当然是要想办法撇清啊!”“只要是出事了,他们统一的回答都是,不是很熟”、“有事不熟,没事聚餐”、“出事了,当然没很熟”、“不熟=切割的开始”、“熟也要装不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北市议员游淑慧12日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接获检举,质疑林秉枢施打特权疫苗,并直接点名“第一剂是在之前乔疫苗事件中, 引起轩然大波的台北禾馨系统内某一诊所施打”、“第二剂则远赴台中荣总施打”。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回应称“林秉枢施打的时间大概是在7月中跟10月初,是在一般的平台施打”,结果查证后更发现林秉枢根本不在陈时中公布时间的施打对象中。“为何陈时中要说‘一般平台预约’?”这让媒体人黄扬明感到不解,直言“可见林秉枢又多了一位贵人”。

从事件发展开始以来,只要与林秉枢有关的事件,全部都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特权,包括其母亲告别式议员要下条子通知警力保护、周刊报导前让派系老大与政策顾问联系媒体关说、移送时散步记者会、被羁押禁见可委托律师发声明等争议,“难道真如外界所猜测的,没人敢动林秉枢?”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