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正修:唐凤画面被消失 打醒蔡当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2-14 14:31:59

正当民进党当局还沉醉于出席美国主办的“民主峰会”大内宣之际,一篇外媒报导剎时粉碎了这个美梦。报导披露,政务委员唐凤在峰会发言时,其展示的一张标示台湾与大陆不同颜色的图卡,引发美国国安会官员的“愤怒”,结果在其后续发言时,画面仅出现其职称、姓名字卡及声音,唐凤的影像则“被消失”,让画面显得相当突兀。

虽然蔡当局外事部门为美方的作法缓颊,接受对方所说纯粹是“技术问题”的答案,但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唐凤画面消失显然是美国避免让这张图卡被误认为是美国的“一中”立场,甚至是在为民进党的“台独”路线背书。换言之,美国突然变脸不仅仅是打脸蔡英文,更戳破“坚若磐石”的“台美关系”假象,表明台湾的国际参与必须以符合美国利益的方式进行。

此外,唐凤本是要宣扬台湾地区的“民主成就”,但她却无意间暴露了蔡当局非民主的专断心态。唐凤提到,“和平占领立会”是台湾后续政治改革的基础,却不敢承认这项行动早被视为反民主的非法行为。既然是“占领”,何来合法?更何况还是占领民主象征的立会场所?今年年初特朗普因鼓吹支持者闯进国会山庄而遭调查,许多闯入者亦遭起诉判刑,此事全球都还记忆犹新,很难相信唐凤所说的这种“台式民主”可以在峰会上取得多少共鸣,恐怕只是自曝其短罢了。

唐凤只敢向外人吹嘘台湾对抗认知战的成就,却不敢承认民进党就是制造假新闻、豢养网军,打击民主政治的大本营。最近爆发的林秉枢事件更证明了网军乱象,随着民进党步入“后蔡英文时代”,党内派系斗争只会越演越烈,有如脱缰野马的网军恐将重创民主政治根基。

蔡当局“打着民主反民主”,以为获邀参加美国的“民主峰会”,就证明了台湾的“民主成就”,没想到先是蔡英文没有受邀,只能派出政务委员唐凤和驻美官员萧美琴出席峰会,层级大降,而唐凤发言的视讯画面竟然还“被消失”,峰会期间台湾更遭致尼加拉瓜“断交”,难堪至此,不知蔡英文如今会不会后悔出席这场美国主导的“民主峰会”,其实得不偿失?

从蔡英文无法在峰会露脸,到唐凤疑似误触美国一中原则而画面“被消失”,都在提醒蔡当局,不要自吹自擂过了头,忘了台美互动的底线!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