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补助寿山动物园 台“中油”要求补件 台电过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30 13:15:27


高雄市政府向公营事业募款整建寿山动物园惹议。图为今年4月1日新竹市长林智坚(右三)在高雄市长陈其迈(左三)等人陪同下,参访寿山动物园。(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高雄市政府向台“中油”、台电提出捐8000万元(新台币,下同)改建寿山动物园,台“中油”董事会先前以“计划内容过于简略”退回此案,要求重送资料。至于台电董事会昨审查此案,虽3位劳工董事忧心其他县市比照,表达希望能够“缓议”,最后仍被照章通过。

台经济部门昨表示,高雄市动物园计划补助案尚须两家公司董事会通过,因捐助金额超过2000万元,还需转陈行政机构核定始得办理,相关程序符合公司治理精神及相关行政法规。

经济部门指出,针对正在兴建中、尚未运转的各项重大设施工程,台电及“中油”都会依据当年度可支用工程款项编列1%作为“项目反馈、协助金”,此次两家公司捐助高雄动物园各8000万元,就是来自于此。

经济部门强调,若各县市内有相关台电、台“中油”既有设施或兴建中工程,均可依其性质分别申请以上经费。

据了解,这次寿山动物园改建案,高雄市府提出的计划,竟只用几张纸草草简单带过,就一次要索取8000万。台“中油”工会理事长陈嘉麟指出,送到董事会时,确实因为没有具体计划内容,在劳工董事把关之下,退回请高市府补送资料,再来讨论。

至于未来其他县市可否比照?陈嘉麟说,台“中油”没有政党之分,只要对公司形象有正面帮助都可讨论,会就补助内容与条件去把关。

有台电劳董指出,昨董事会上3位董事都担心此例一开,其他县市也援引比照,如此要怎么因应,希望此案能缓议。不过公司以促协金经费当年没有用掉,得编到明年为由,最后给予通过。

经济部门次长曾文生表示,公营事业核拨这些费用都有理由,象是当地新的电力开发,如台电在高雄有3个发电厂,兴达发电机组更新改善计划也在进行,且今年睦邻经费又有余裕关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