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公平贸易! 台湾地区对日本贸易逆差年年扩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31 11:05:38

微信截图_20211231090724

台湾对日贸易逆差年年扩增,今年将破250亿美元,换算新台币近7000亿元。图为福岛生产的农产品。(摘自日本福岛县脸书)

开放日本核食,日本政界再通过外媒放话施压,怒批台湾卡关福岛5县市农产品,还暗喻“不解决没有资格加入CPTPP”。

根据经贸单位最新统计,台湾对日本贸易逆差年逾200亿美元,这1、2年更是急遽增长,2020年对日贸易逆差额达225亿美元,但今年1至11月已扩增至246.9亿美元,如无意外,2021年全年将破250亿美元规模,再创新高。

台湾对日贸易逆差年年扩增,甚至今年将破250亿美元,换算近7000亿元(新台币,下同),用白话讲,就是日本每年自台湾赚进7000亿,在日本指责台湾未开放福岛核食之际,台湾是否也应该反问日本,这台日间的“不公平贸易”,日本是否也应该有所反馈。

若以美国指控涉不公平贸易的门坎来检视台日贸易,日本早已符合对台不公平贸易,日本自民党外交部会会长佐藤正久一再重申卡关福岛5县市农产品这问题,是日台贸易间如鲠在喉的“刺”。基于日本的国家利益,可以理解佐藤等在内的日本政界施压台湾开放福岛食品的立场。

但美国“莱猪”和福岛食品虽同是涉市场开放议题,但桔跟枳,差很大,对民进党当局而言,“反莱猪”或许民进党可以告诉台湾民众会影台美经贸关系,但不吞日本福岛5县市农产品,台湾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向日本叫牌的。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