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的烂摊怎么收?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1-04 13:55:34


高端疫苗。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去年年终,久违的高端疫苗依然“利多不断”。先是指挥中心宣布第三剂疫苗可混打高端;接着,台当局外事部门宣布捐15万剂给索马里兰;最后重头戏,是声称在巴拉圭的“迷你三期实验”可望有初步结果。一个月下来,股价又应声大涨二成。

这些“利多”背后的事实,却不堪闻问。台当局采购的500万剂高端疫苗已全数交货,但打气低迷,只用掉不到150万剂。台当局今年编列百亿(新台币,下同)预算买疫苗,完全不敢提续购高端疫苗。在巴拉圭的三期临床,也只有“安全性”,其他数据得等到明年五月。

打高端的民众不多,证明多数民众脑筋清楚。但台当局买高端就花了40亿元,尽管又在“第三剂”做多,但高端打气要“翻红”的机会不大。就算通过团结疫苗试验,拿到国际认证,也是明年第二季以后。届时,这批疫苗只剩一、二个月效期,恐怕连捐都捐不出去。

换算下来,剩余疫苗以300万剂计,等于浪费了24亿元公帑。高端爽拿几十亿民脂民膏,又把股价炒上天,业者荷包满满;但虚掷的公帑,则全由民众埋单。高端没做完整的临床实验,陈时中就给它紧急授权外加采购,这笔帐也该算一下。

 蔡英文说,打高端才是“死忠的”。这种现代“指鹿为马”,恶果浮现,若没人负责,小心下场和赵高一样。

文章来源:联合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