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拒收的2万瓶立陶宛朗姆酒 台湾照单全收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04 14:23:12

微信截图_20220104101039

台酒 图片来源台媒

【华夏经纬综合报道】202112月,立陶宛生产的约2400瓶深色朗姆酒,由于中国大陆拒收而漂流于海上,在台当局“驻立陶宛代表处”与台湾财政部门接洽协调后,台酒决定接收购入,预计19日到港,经贴中文标示后,预计1月中旬在酒专与台酒通路销售。

据台湾《中国时报》称,台酒证实,去年12月初就传出大陆海关电子报系统将立陶宛从“来源国”列表删除,导致出口货物滞留中国大陆港口,事后中国大陆电子报关系统重新出现立陶宛名字,但滞留海上的货品,依旧不得其门而入。

这则消息一出,吸引岛内网友连开数篇文讨论。不少台湾网友就质疑“立陶宛什么时候要跟台湾‘建交’?民进党不要只会当工具人”、“台湾价值就是撒钱”、“别人不要的我们把他买回来”、“大陆不喝的,我们有兴趣?”……

甚至有网友联想到了近期酒驾争议,“难怪酒驾不敢修,要情义相挺”、“看来酒驾取缔又要缩回去了”……

在一片嘲讽声下,台酒竟宣称,“昨天释出要买立陶宛朗姆酒的消息后,网络上网友就表达支持,甚至就目前反应来看,2万多瓶可能都不够,台酒也会观察这次立陶宛朗姆酒的销售状况、以及市场的接受程度,决定未来是否扩大合作”。

然而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算在部分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也都是以“台北”为名。但立陶宛却打破这一常规,允许台湾方面以“台湾”名义在立设“代表处”,无疑视台湾为“国家”,企图搞“一中一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公然违背其与中国建交时坚持一个中国的郑重承诺。

立陶宛恶意满满的反华动作不断,说穿了,为了自己的利益罢了。

外媒报道,在立陶宛允许台湾设“代表处”不久后,便将同美国签署一份价值6亿美元的出口信贷协定。

台湾对于立陶宛滞销商品的照单全收,就是“还人情”而已。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