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陆军打造千坪假城镇训场 拟真知名店家招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06 16:03:33


台陆军于高雄步兵训练学校后山设置假城镇训练场,多家知名招牌入列。(游凯翔/摄)

城镇战训练日益重要,台军在全台北中南均有建置“假城镇”训场,而位在高雄步兵训练指挥部后山有一处占地2178坪、26栋楼层不一的建物供官兵训练,且为求真实,上头甚至有石二锅、7-11、屈臣氏等招牌,相当有趣。

为展现地面战力,台陆军上午邀请岛内媒体前往高雄步兵训练指挥部采访有关城镇作战训练、实兵模拟接战系统、运动科学等项目。

针对城镇作战训练项目,现场说明官指出,城镇作战一定是未来台澎金马的作战战场之一,城镇战有距离近、时间短、压力大、节奏快等特性;另外,台陆军586旅、333旅上午则在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后山进行城镇作战训练,并区分红蓝军对抗。

由于官兵平时无法在都会地区利用公有或私人场域、建物进行城镇战训练,因此军方在全台北中南均有建置大小不一的“假城镇”的训练场域,而位在步兵训练指挥部后山的假城镇,占地约2178坪、2乘3的街道方形区,共26栋楼层数不一的建筑物供官兵训练,为一个标准“排战斗训练”范围。

特别的是,为求仿真,军方特别将这些房舍的招牌、外观打造成一般民众在都会地区常见的店家,例如石二锅、屈臣氏、星巴克、7-11、远传电信、刨冰店、全联福利中心、警察及消防局等单位,相当有趣。

今天演练的投入兵力,为586旅、333旅各一个排,每个排兵力约30人,各自配备1辆CM32装甲车、1辆CM33装甲车、2辆CM34装步战斗车,攻守双方均运用大量烟雾弹、震撼弹,加上大量的枪、砲射击声响,场面逼真。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