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本土疫情扩大 双北基桃开专责病房恐怕排挤一般医疗量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1-07 13:33:00

微信截图_20220107132454

图为忠贞市场附近的龙冈大操场采检站仍有不少民众前来采检。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为因应奥密克戎病毒本土疫情来袭,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宣布,北部应变医院、急救责任医院即日起需加开5%~20%不等的专责病房,以备不时之需,业界人士分析,此举显然是记取去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发的教训,也有人担忧,若这波疫情未能控制住,将排挤一般医疗量能。

指挥中心昨天表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等4县市应变医院,需在3日内恢复开设急性一般病床总数之20%作为专责病房;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兰县、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及苗栗县等北部8县市急性一般病床总数500床以上的急救责任医院,应在3日内恢复开设5%作为专责病房,收治疑似或确诊个案。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