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昶、中二补选国民党双输 沈富雄6点解析败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10 14:53:25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片)

台中市第2选举区“立委”补选、台北市第5选举区“立委”林昶佐罢免案结果昨天出炉,民进党“双林双赢”。对于此次选战,前“绿委”沈富雄认为,从四大“公投”到中二补选和罢昶,国民党一连三输,有6点败因至为明显。

对于中二补选和罢昶结果,沈富雄今(10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首先是战力不对称,重量级对上轻量级;其次,重量级选手嗜血,手下不留情,全场飞舞,叫嚣“蓝绿对决”;第三,弱的一方本应誓死力拼,感动占比高达50%的旁观中间选民,却未战先输,“极力撇清自己的角色,暗示自己不过是沾酱油的玩票性质”,甚至公开否认“蓝绿对决”。

沈富雄接着解析,第四是国民党不仅体弱,四肢更不听使唤,杂音特多,到处招摇,令人生厌;第五,中央脊柱患严重软骨症,病因是对手百试不爽的“抗中保台”;最后则是,党主席朱立伦自以为既是主席,当然是脊柱,其实朱已自我边缘化为四肢。

沈富雄文末强调,国民党不破解对手的“抗中保台”,脊柱就硬不起来,就不会有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