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晚上又有冷空气南下 彭启明:深夜到周五晨恐跌破10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3 10:07:36


这波冷高压在今天很快速的东移出海当中,但很快接下来晚上又有波冷空气南下,今天深夜到周五清晨,仍有可能比目前略低一度。中央社资料照片

天气风险公司总经理彭启明在社交账号表示,预计台湾地区今天白天冷空气将稍微减弱一些,中午温度北部可以到14-15度,中南部18-20度,东半部13-22度。

他说,这波冷高压在今天很快速的东移出海当中,但很快接下来晚上又有波冷空气南下,今天深夜到周五清晨,仍有可能比目前略低一度,北部都会仍有机会到12-13度,空旷地区仍有10度上下机会,中南部辐射冷却低温仍持续,都会区域13-14度,空旷地区仍有低于10度以下的机会,可能比今天略低一点,农民朋友要注意寒害。

彭启明说,不过这波冷高压走得很快,周五白天会逐步减弱,整体来说,各地中午高温会比今天略回温1-2度,北部有机会到15-16度,中南部20度以上,东半部云量较多,会比较慢,尤其在宜兰花莲相对仍和今天类似。

从天气系统的角度来看,周五白天冷空气影响告一段落,但辐射冷却的效应仍在,周六清晨仍有低温出现机会,但相对这两天会较为短暂,回温幅度也较大。

他说,预计周末北部清晨低温在都会区域可能仍有机会在13-14度,空旷地区10-11度,中南部14-15度,空旷地区10-12度,但白天中午高温,北部可以到18-20度,中南部22-24度,这是近期这一两周天气最好最舒适的时候。

彭启明说,下周一有波锋面通过,后面随后东北风在后面报到,再度温度下滑,北部东半部转较湿冷天气型态,低温约14-15度,早晚有凉意,中南部仍相对稳定。预期可能到下周五、周六才会减缓一点。

这几天都断断续续有几波境外空气污染物影响台湾,北部风速较大影响较少,不过中南部大气稳定经过累积,加上本地污染,污染物浓度较高,不少地方看起来能见度较差,敏感族群仍要多留意。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