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市联邦银行群聚感染扩大 波及停课逾10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4 14:42:24

微信截图_20220114142929

台湾桃园市联邦银行健行分行疫情扩大,环保局扩大银行周边与邻里消毒。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桃园中坜联邦银行健行分行群聚感染疫情再扩大,13日晚间再传出新增1名中坜高商学生确诊,紧急宣布该校即起停课14天,另外新增2所学校预防性停课1天,这波预防性停课学校,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高中职都全中镖,波及学校10余所。

市府证实这名确诊的中坜高商学生,为银行案的接触者,在居隔期间确诊,因而紧急宣布停课14天,不过究竟是银行行员孩子、西提餐厅员工或餐厅客人等,这部分还有待厘清。对此卫生局响应,目前还在疫调中,详情将于今早防疫会议公布。

市府指出,中坜信义小学、中坜东兴中学因有学生为确诊者的同住家人,实施预防性停课1天,待2名学生采检结果出炉,若为阴性即可复课。

针对桃园中坜联邦银行健行分行群聚感染,桃市府才于昨日宣布7所预防性停课的学校,因昨晚出炉的采检结果,学生全都阴性,因此宣布14日可全部复课。但昨日即传出又一银行案的接触者确诊,等于联邦银行健行分行群聚感染再扩大。

为防止假消息乱窜引发恐慌,桃园市教育局昨也首度在官网“新冠肺炎防疫专区”公布第一波停课的7校名单,包括龙潭区新生医专、平镇区何嘉仁幼儿园、平兴中学、平兴非营利幼儿园、中坜区芭里小学、大园区福克斯美语学校大园青埔校、大溪区仁和小学及附幼等7校。

另因有学生确诊的3校则维持停课14天,包括中坜区华勋小学及附幼、普仁小学及附幼停课至23日,兴仁小学及附幼停课至21日。教育局指出,因已宣布全市小学15日起放寒假,3校师生都将一路放到寒假,仅行政人员在停课后到校处理庶务。

另台中市长卢秀燕昨也表示,这周是期末考周,下周即将放寒假,许多学校利用长假前安排毕业旅行、校外教学、外县市竞赛等。因本土疫情升温,已要求校方重新审视出游计划,尽量减少人流移动,并加强防疫措施,以确保师生安全。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