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玩弄文字愚弄民众? 传民进党要将“核食”改“福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1-17 10:06:53

微信截图_20220117091945

国民党副发言人杨植斗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当局加速研议日本福岛食品解禁议题,近日传出有民进党“立委”建议,为避免污名化,要将“核食”更名为“福食”,引发轩然大波。国民党副发言人杨植斗昨(16日)晚在脸书指出,小说里头,官方有计划性地将词汇减少,窄化思想的范围,而如今的民进党当局则是将字词抽换,达成“区分敌我”的认知作战,像是“说‘盖牌’的意图阻碍防疫;说‘校正回归’的才是爱台湾爱民众”,正在讨论的“福食”也有满满的既视感。

杨植斗脸书发文谈到,说“走私”的是敌人;说“超买”的是朋友。说“盖牌”的意图阻碍防疫;说“校正回归”的才是爱台湾人。而正在讨论的“福食”也有满满的既视感。他认为,当民进党决定战场后,他们就会口径一致,万剑归宗,从此“核食”消失,只称“福食”,瓦解过去779万反核食民意的认知。

因此杨植斗呼吁,既然如此,“在野党”就有必要提出“核食”、“辐食”正名来反制,对抗民进党的认知作战,为民众站稳反核食的立场。他更喊话,“莫被认知作战击溃”。对此有网友留言表示,“政客玩弄文字来愚民实在要不得”、“核四不行,核食是福食,这逻辑太强了”、“文字游戏玩好玩满”、“说得到位”。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