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郝龙斌主张2022蓝白合 赵少康真实想法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0 14:10:57

年底地方选举,台北之战备受关注。前台北市长郝龙斌19日建议国民党、民众党应采“蓝白合”策略,双边共推候选人,此话引发政坛关注。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今(20日)表示,在野党应该是要合作,以目前这种情况,民进党享有各种资源、行政资源、媒体优势,如果在野党不合作会被各个击破。

关于台北市长选战,传出“立委”蒋万安可能于农历新年后宣布参选,赵少康表示,“「蒋万安我想他已经部署蛮久,只差有没有宣布而已,大家也知道他可能会参选,主要是民众党会推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参选,黄如果拿到18%就麻烦,看民进党过去可以拿到35%至42%,所以民众党和民进党如果拿到60%,就是说蒋万安如果拿40%,民进党就会赢一点,所以郝龙斌才会认为说合作,但合作也不是这么容易,毕竟谁要让,可能不只是市长合作,议员也要拿出来谈,这就全面问题,可能还牵扯到2024选举的问题”。

赵少康分析,这要看党的目标是什么?假如说民众党想要攻城掠地,虽然不当选(台北市长),但是能多当选几个议员,建立滩头堡也好,这是一回事,但如果是不想让民进党继续干下去、让民进党下架,必须要取代民进党,那就是另外一种考虑。

因此赵少康指出,在野党应该是要合作,以目前这种情况,民进党享有各种资源、行政资源、媒体优势,如果在野党不合作会被各个击破,所以要放弃小我来想大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