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解放军尚未“攻台”,美日媒体却集体“疯”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2-01-21 17:27:13

评,不平小组


    【第153期】美媒疯完、日媒疯,最后程序照例到了台媒!

      美媒疯,美媒疯完,日媒疯;日媒疯,日媒疯完,最后程序万变不离其宗到台媒!日前,一个美国军事专家一番似是而非的长文直接引爆美日与台湾地区启动各路“人马”大做文章,开启“环太平洋”挑拨是非。

有人要搞事情


    360截图20220121164229655

    1月3日,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刊出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研究教授莱尔·戈德斯坦(Lyle Goldstein)长文,标题直接写道《停止计算军舰。中国(大陆)的特种作战部队是台湾的真正问题。)》呼吁台湾不要“画错重点”、弄错防御重点。

    说时迟那时快,又一篇题为《中共特战部队若以机降快打攻台 成功几率有多大?》的文章在某知名美媒中文版网站发布。

360截图20220121142119605

  我们且看作者莱尔·戈德斯坦在文章中假设中国大陆对台发起攻击,“第一阶段”台湾地区将被数千枚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不包括致命的火箭炮)攻击,摧毁防空系统、炸毁跑道,并截断关键的通信节点。紧接着,解放军空军轰炸机、攻击机、无人机将“消灭台湾的小型海军和空军,以强大的火力清理岛上的要冲,为解放军士兵通过降落伞和直升机进入‘铺平道路’”。

    感谢莱尔·戈德斯对我军实力充分肯定,但是下次离谱的文章还是少写点。

没毛病老铁


     莱尔·戈德斯声称北京一直在大规模升级空降部队,三大军种现在都在进行非常规律的伞训,从近日的演习科目来看,中国空降部队正在进行更具挑战性的跳伞,包括在夜间、沿海地区甚至水上。文章评估,空降部队加上直升机队,中国大陆希望第一波在岛上部署5万名士兵,并在前24小时内部署超过10万名士兵。并指称解放军明白第一波攻击将遭受非常高的伤亡,但认为是“取得胜利的必要代价”。

    日媒YY不输阵|美媒之后,日媒也乱操作起来。日本政治立场亲美的全国性大报《读卖新闻》同样发布了一则通篇充满“胡编乱造”危机感十足的报道。

360截图20220121164534144副本


  “读卖新闻”警告台湾“大陆进攻台湾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即备战登陆台湾本岛”。


谁家的狗牵走


    “读卖新闻”报道引述台防务部门的资料指称,解放军军机去年“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次数大增,这种行动乍看是牵制台美关系,实则为实战的训练行动。

  “读卖新闻”的认为,去年北京大举多次飞抵台空域,是为实现第三阶段的掌握制空与制海权而增加军机的训练频次,目前,解放军攻台准备工作似乎已将重点转移至加强对登陆而言必不可少的两栖攻击舰上,这或许代表着登陆行动已经筹备到最后的重点阶段。例如,去年10月解放军在台防空区飞行的解放军军机包括预警机、巡逻机、战斗机、战略轰炸机等,是可同时攻击陆海空各领域的组合,直升机也似乎是为特战部队机降而进行训练。

  此外,解放军战略轰炸机曾多次南下,抵达可用巡弋导弹攻击美国关岛的距离再折返,又与空中加油机同时通过巴士海峡北上台湾东侧,目的在于扩大护航战机的行动范围,并可攻击接近台湾的美国航舰打击群与关岛基地。

                                “莱猪”还堵不上你的嘴!

images (3)

    台美勾连、台日勾连、美规日随……关于美日与台湾地区的四字联动词汇举不胜举,美媒呼吁“台湾不要画错重点”,日媒提醒台湾“攻台工作已到最后”,然则大陆尚未“兵临城下”,反倒是美国“莱猪”与福岛“核食”走进台湾千家万户的餐桌!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