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疫情图表耍小心思 民进党双标防疫真“用心良苦”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2-01-24 16:40:46

评,不平小组

    【第154期】疫情图表耍小心思 民进党双标防疫真“用心良苦”!

年关将至,还没来得及迎接春节返乡潮大军,作为台湾第一道防线的桃园机场本该“严防死守”,却因防疫官员不重视、防疫培训不到位,在面对全球肆虐的奥密克戎时“彻底失守”,造成本土疫情多点爆发。

与去年情况不同的是,这次疫情重灾区发生在绿营票仓的桃园和高雄,而非双北,所以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大改之前左批柯文哲、右打侯友宜的态度,遮遮掩掩一顿操作:在防疫图表上耍小聪明,把不严重的双北“标红”;把只有本土新增一半人数的境外输入“标大”;把各县市病例分布“模糊”……总之,让人抓不住重点,目的就达到了!

微信截图_20220124090351

台卫福部门“疾管署”网站图表把9例确诊的双北市,跟117例确诊的桃园涂成一样的深红区。(摘自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脸书)

颜色深浅一般代表各县市疫情的严重情况,本意是让民众一目了然,却给了民进党政治发挥的空间。以台湾“疾管署”官网22日更新的新冠肺炎疫情地图为例,有9个确诊病例的双北市,硬生生被涂成117个病例的桃园一样的深红区,代表一样严重,这不是误导什么才叫误导?

微信截图_20220124154146

这份染上政治颜色的图表,没有鉴别度可言,也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岛内民众戏谑,民进党当局把图表分了五个颜色等级,分别是0~0、1~1、2~2、3~3和4~+∞是最高级,所以双北的个位数也被迫“深红”了。众所周知,台湾防疫等级是可以根据“执政”县市背景色随意调整的。

不过今日再看,官网已经(被迫)改正了↓

微信截图_20220124143657

“疾管署”官网1月24日截图

除了“疾管署”官网公开图外,疫情指挥中心在记者发布会上的数据图板也发生了“时空环境背景不同”的转变,不再像去年,点名本土病例具体发生在哪个县市,并且“贴心地”故意把台北和新北拎出来标注,让双北一直被绿营侧翼和网军羞辱指责;如今,“偏心地”故意把桃园和高雄隐藏起来,把郑文灿和陈其迈保护得好好的。

微信截图_20220124134105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去年公布确诊数,图中可见标示双北

微信截图_20220124134126

如今的疫情看板

当然,还有民进党的拿手招数之“避重就轻”。以上面看板为例,最醒目的就是字体最大且占据正中间的“境外病例48例”,其中美国占最多的13例。明明82例本土新增更值得关注,却放在了左上角一个不起眼的位置。

48>82,学到了!

微信截图_20220124162522

可见,陈时中每天下午准点(多半迟到)的疫情发布会,并不是为了让台湾民众了解最新情况而开,只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日常上电视刷刷脸罢了。

试问,卫福部门煞费苦心做假图、搞数据,如果在疫情防控和补破口上能这么用心,本土疫情还会爆吗?耍这种小心思,消耗民众对自己的信任,民进党上下真的

微信截图_20220124161856

    对了,还有网友在等待陈时中独创的“校正回归”一词重出江湖呢,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微信截图_20220124091827

台湾PTT论坛截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