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潘忠政遭传唤 罗智强:民进党别赶尽杀绝好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1-27 16:21:22

 

微信截图_20220127160416

“珍爱藻礁公投”发起人潘忠政遭桃园地检署传唤。(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去年底“珍爱藻礁公投”超过70万人联署,其中联署前死亡人数有170人,遭台当局“中选会”告发违反所谓“公投法”,而“公投”发起人潘忠政25日被桃园地检署传唤。对此,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喊话民进党,可以不要对昔日理念盟友潘忠政赶尽杀绝吗?

罗智强今(27)日在脸书表示,潘忠政老师过去与民进党“并肩作战”,现在却在“公投”结束之后,因为极低比例的“死亡联署”而遭到检察传唤骚扰,这位昔日和民进党一起奋斗保护藻礁的潘忠政,只能无奈感慨的说这是滥诉扰民。

对于民进党人士说,“只要有一件就是伪造文书,跟比例无关”。罗智强质疑,那2008年由游锡堃领衔的“入联公投”,民进党自己的新闻稿写着:“272万份联署书送往中选会”,符合规定的却只有125万5060张,这么高的无效联署比例,检察官为何没有动作?他并提醒,若民进党的“伪造文书”逻辑成立,那么检方也该约谈游锡堃,是否涉有伪造文书,因为2008到现在还没有超过刑事追诉期。

罗智强也请大家听听潘忠政老师悲鸣:“起诉若能成立,就不只是‘鸟笼公投’,根本就是领衔人的‘找死公投’。因为提案方根本就没有核对权,去追溯这种责任真是荒谬。明知究责无效,还是要继续提诉,‘中选会’的作为突显民进党当局囿于形式与官腔,这次‘公投’,我觉得整个台湾都输了。”

文末,罗智强呼吁,“赶尽莫杀绝,做人留一线,民进党在‘公投’都已经赢了,可以不要对昔日理念盟友潘忠政,赶尽杀绝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