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24日视察大潭藻礁拆弹 环团:投票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25 07:37:14


蔡英文预计25日一早前往桃园市视察观新与大潭藻礁以及大潭电厂。(吕筱蝉摄)

距离1218投票不到一个月,蔡英文今赴桃园视察“观新、大潭藻礁生态及大潭电厂”,这是蔡英文睽违8年后,再次踏上观新藻礁,也是蔡英文上任以来首度踏上藻礁拆弹,惟曾力邀蔡英文亲赴藻礁现场视察的环团,则反应冷淡,认为抗议没有意义,将在1218一决高下。

蔡英文今天7时30分前往观新藻礁生态系,8时视察大潭藻礁生态系、大潭电厂,随后在大潭电厂控制大楼发表谈话。

蔡英文曾在2013年4月20日,以卸任民进党主席的民间身分来看观新藻礁,当时也许下“藻礁永存”的承诺。蔡英文当时更在社交平台有感而发撰文写着:“在海岸线的风雨中,我拜访了桃园新屋溪口的藻礁,相对于珊瑚礁是‘动物’造礁,藻礁则是‘植物’造礁,生长速度比珊瑚礁更慢,是全球难能可贵的生态。”

她当初还承诺说,有更多责任守护这片土地,希望这里能规划为“自然保留区”,化解当前的污染与破坏危机,让“观新藻礁”恢复生机。

可是今年4月22日地球日,环团邀蔡英文勘查大潭藻礁,了解三接兴建对藻礁生态的破坏,珍爱藻礁投票领衔人潘忠政更在蔡英文办公地点亲邀蔡英文到大潭藻礁,但蔡办至今依然“已读不回”;也因此对蔡英文在投票前夕踏上藻礁,环团显然已不寄予厚望。

潘忠政昨天直言,听闻蔡英文要来桃园,原本是希望自己能受邀前往,“可是他们没有邀请我”,潘忠政也感叹,他多次邀请蔡英文到现场来看,如今真的成行,自己却没有受邀,“感觉这样非常失礼”,他也批评蔡英文现在才要去看,是“总要装个关心的样子”。

他说,在投票前开听证会应是不可能的,再去抗议也没意义,期待民众可以在这个议题上去思辨,最后做出正确的选择。现在只有交由民众去选择,在投票上一决高下。

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昨上广播节目专访时再度表示如三接盖不起来,要补充电力,势必要开比较多燃煤机组,这点台中市长卢秀燕非常清楚,也希望台中人要清楚,燃气机组上来,燃煤用量才能降载。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