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绿媒炒作赖清德跟美国副总统“同框” 自嗨给谁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2-02-07 16:56:22

评,不平小组

    【第155期绿媒炒作赖清德跟美国副总统“同框” 自嗨给谁看?

微信截图_20220129145430

赖清德参加洪都拉斯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总统就职典礼。(取自台媒视频)

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以“蔡英文特使”身份,出席所谓“友邦”洪都拉斯新任总统卡斯特罗就职典礼,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也参加。此前舆论就猜测赖清德能否在典礼上同哈里斯合影是赖2024起手式的指标。

果不其然,当天民进党部分人士及岛内绿媒开始疯传两人“同框”的照片,并且敲锣打鼓大内宣说是“台美副手首次在国际场合合影”,又是“台美关系”的“大突破”!

然而事实如此吗?

“彭博社”直接用“Quick Hello”一词精准概括,打脸绿营人士的狂欢;白宫事后也表示,哈里斯在洪都拉斯没有与赖清德“会面的安排”;然而接下来才是最尴尬的,哈里斯在会后亲自表示“没有任何对赖清德的印象”,让这场自嗨戏码演不下去!

微信截图_20220129151210

“彭博社”报道标题

更有细心的台媒发现,哈里斯在脸书账号PO出的照片中,也把赖清德给截掉了,只留下一双正在为哈里斯鼓掌的手。

微信截图_20220207164623

哈里斯的脸书代表了“美国副总统”这一官方性质,可想而知,照片都会经过精心挑选和处理,会出现“手在人无”的情况恐怕不是疏忽,而是故意为之。

这大概就是岛内绿媒趁机炒作“赖哈会”的反噬作用,美国借此向民进党当局泼了一盆冷水,提醒某些“独派”人士不要冒进,这也很符合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一贯的模棱两可态度。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此前在岛内政论节目中直言,国际外事场合有明确的规定标准,明明赖清德和哈里斯两人互动时间只有22秒,所以并非所谓的“合影”,只是同框!更并非“会面”,只是寒暄!

就连“寒暄”这么个简单动作,都遭到岛内网友质疑,“赖的英文水平,对方说什么他都听不懂只能频频拱手点头,丢脸“……堂堂一个台当局副领导人,在国际交流场合上的表现,被自己人反嘲,该检讨一下了。

微信截图_20220129150042

微信截图_20220129150212

而且郭正亮透露,赖清德本身连演这么一出秀的机会都没有,全靠台当局外事部门“买通”哈里斯身边特警,换到了这么短暂蹭合影的瞬间。

为了这“风光22秒”,想必摄影师比赖清德都更紧张,生怕错过漏拍,回来不好交差。

至于本身有“断交”危机的洪都拉斯提出的邀请,岛内绿媒也别吹嘘了“台洪关系”稳固了。

事实上,在特朗普时期,洪都拉斯前总统就已经召回驻台大使,将“外交”层级降为“代办级”,考虑与中国大陆建交。如果当时不是美国拿着所谓“台北法案”介入,台湾地区早就被“断”了。如今面对更亲中的卡斯特罗,美国除非提供更多金援或好处(当然还是台湾埋单),否则卡斯特罗考虑转向恐怕也是迟早的事情。

连普通民众都懂的道理,“用钱买来的友谊最后也会因为钱而分手”,民进党当局难道不懂吗?懂,只是,越缺的喊得越大声罢了!

微信截图_20220129150133

微信截图_20220129150017

微信截图_20220129150812

微信截图_20220129150311

所以,赖清德这场让岛内“独派”齐嗨庆祝所谓的“外交突破”的撒钱“冤大头之旅”,到底是自嗨给谁看?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