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骂民进党还是这届网友专业!台湾网友这幅“对联”你爱了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2-02-08 15:00:00

评,不平小组

    【第156期】骂民进党还是这届网友专业!台湾网友这幅“对联”你爱了吗?

     字句对等、词性相对、节律对拍、内容相关……在台湾网友“精辟入骨”的创作中,一副关于民进党德行画风的对联就这样诞生于网络平台中,供来往网友俱欣赏。若问台湾网友创作灵感为何?

  “核食开放呀”!

  大概齐台湾民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台行政主管机构今日上午刚刚官宣“以新代旧”,有条件解禁日本福岛5县食品输台。

  台行政机构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日本食品输入管制措施”记者会上,宣布开放福岛5县食品有条件输台。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称,8日将预告调整日本福岛5县食品输台,10天预告期后,2月下旬正式公告

  罗秉成在记者会中指出,这11年来,日本国内采取比国际标准更严的管制措施,相关产品风险趋降……他言称台湾是以外贸为主的地区,若欲加入高标准的CPTPP,不能故步自封,无视科学标准与证据。

1519273383474684


     “抗中卖台挺高端 跪美舔日祸台湾”

src=http___p.ssl.qhimg.com_t015b416a3541d6376b.png&refer=http___p.ssl002


   

  “抗中卖台挺高端 跪美舔日祸台湾”!论骂民进党,还属这届网友专业!有人吟诗作赋、有人直抒胸臆、有人以夸代骂,嬉笑怒骂,冷讥热嘲……

    以夸代骂型——“世界怎跟得上台湾?(世界早就抛弃台湾了!)不但有莱猪更有核食(一手毒猪一手核食!),这是要很有福气的台湾人才吃的到的!(台湾人实惨!)

微信截图_20220128103739

1

    创作才子型——上联:反福食是工作 下联:吃福食是生活 横批:好香好香

4

    直抒胸怀型——“为什么要台湾人民吃核食就吃核食,要吃莱猪就吃莱猪”“拒吃日本视频及农鱼畜产品”,满满愤怒,爆发在即。

3

2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福岛第一核电站在此次大地震和海啸中损毁,数十种放射性物质大量泄漏到外界。而这些放射性物质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产生深远的影响;2020年10月下旬,日本政府曾计划将核污水渐次排入大海,但因遭到国内渔民、福岛当地民众及国际社会的抗议和谴责,日本政府暂未执行该计划;2021年,4月1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宣布将125万吨核污水排入大海的决定。

  让世人担心的事,由于日本政府拟排放的核污水中,仍残存氚放射物,专家推算,一旦被排入大海,这些污水会随着太平洋洋流,污染世界多地。

【评,不平小组】_1644310375701

CNN报道截图

    食品安全对于民进党而言从来不是民生问题,而是利益交换问、媚日底线问题。为了让台湾老百姓过好春节,民进党挺过了初七才放出“惊喜”大礼包,告知各位民众准备好迎接“福食”!

    曾经用是“美猪”不是“莱猪”蒙骗台湾民众,如今换汤不换药变成了熟悉的是“福食”不是“核食”。

    民进党自上而下带头为“福食”洗刷门面,卫福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直接表态称,核灾已过10年,食品规范应走向正常化!  

    台“政务委员”邓振中在记者会指出,此调整措施公布后,证明台湾愿意根据国际规范进行经贸措施,“再度证明我们可以接受高标准”,将是台湾参加CPTPP非常大的助力。

    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希望国民党能对开放日本福岛食品进口“理性看待”。“不要再因为政治斗争,进行非理性操作……” 并替台湾民众表决心称,大多数的民众对于食品和经贸已经有更积极的想法,展现台湾人民愿意遵守国际贸易规范,作为可信赖的贸易伙伴,有强烈的决心融入国际,参与区域经贸的整合。

  微信截图_20220208151027

360截图20220208165012933

  台媒报道截图

    食品规范走向正常化没错,但绝非在一党之私下成为利益交换的筹码。所谓解禁福岛“核食”的决定,实则是台日之间政治交易的筹码而已,为换取日本对台湾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支持,民进党可以费尽心思、空口白话、瞒天过海……

     一番操作猛如虎,回头一看的确“虎”!(台上看客)


20170206101720896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