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2度对台军售 港媒一针见血:台湾被当成工具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0 11:02:09

示意图

美国五角大厦7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地区出售价值1亿美元的设备与服务,帮助维持和改进“爱国者”飞弹系统,以加强台湾地区的防空体系和监测能力,遏阻区域威胁。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第二次对台军售。对此,港媒评论直言,台湾地区与乌克兰本质相同,都是被美国当成“工具人”,乌克兰随时会被美国抛弃,台湾地区也只能自求多福。

《中国时报》9日报导指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4年任内大举对台军售,金额逾200亿美元;拜登上任迄今,两度对台军售,金额合计约8.5亿美元,相对节制。

香港媒体《中评社》9日评论,引述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1日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时所言,美国利用乌克兰作为抑制俄罗斯的工具,而非真正关心乌克兰的安全,美国想把俄罗斯拖入武装冲突,强调这句话跟“台美关系”有许多相似之处。

评论直言,台湾地区与乌克兰虽距离遥远,但被美国利用做“工具人”的本质,却是一样的。乌克兰与台湾问题的“共伴效应”正逐渐浮现,乌克兰随时可能被美国抛弃,故台湾地区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